返回首页

[两会.台声]台商台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两会.台声]台商台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源:新华网

     要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高度警惕和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促进海峡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同心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涉台内容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2021政府工作报告》的涉台部分提到:“高度警惕和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与去年相关部分相比,特别强调了对“台独”分裂活动要“高度警惕”。 多位台湾省籍全国人大代表和台商台胞纷纷表示,2021政府工作报告非常鼓舞人心,其中涉台部分内容为未来两岸关系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张雄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最深感受就是我们在疫情期间成为了全球唯一一个GDP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体现了我们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