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又来秀下限了!民进党抹黑“农林22条”是“包着糖衣的毒药”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1-03-19 15:44:22

  【第87期】17日,大陆多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农林22条措施”)。本是好事一桩,台湾民进党当局却跳出来污名化这一惠及台农的措施“会不会是包着糖衣的毒药,会不会有包藏祸心的可能”。坦白说,民进党的这个反应在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陆委会第一时间指“农林22条”措施“名为惠台、实则利中”,目的在于磁吸台湾农业人才、资本及技术,是所谓“对台统战的手段”。陆委会还白目声称,大陆过去推动的台湾农民创业园、“惠台31条”、“惠台26条”等措施,大多数台商及台湾农民都感觉“口惠而实不至”、“雷声大、雨点小”。台当局“农委会”昨日也把“农林22条措施”说成“新瓶装旧酒”。

罗秉成

  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在昨日记者会上也宣称,大陆暂停台湾菠萝进口是所谓“单方面操作的两面手法”。罗秉成还说,“台湾的农产质量优良,尤其在近年努力下,没有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积极拓展各种外销渠道,降低对单一市场依赖,所以台湾的蜜枣可以销韩国、菠萝可以进军东京奥运”。但现实情况是——

  大陆多次检疫出台湾菠萝含有有害生物、台湾香蕉农药含量超标被日本拒收……

  针对民进党“没有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也有真实的数据打脸。据统计,2020年台湾菠萝出口到大陆的数量是到“新南向”地区的100倍,台湾销往大陆的芒果也是到“新南向”地区的100倍,台湾释迦到大陆的出口量是到“新南向”地区的200倍,台湾莲雾销往大陆的数量更是到“新南向”地区的600倍!这就是民进党吹上天的“发展新南向”,实在惨不忍睹!

  只要大陆推出惠台措施,民进党总是膝射式反应跑出来说“大陆这是统战,不是真惠台;大陆意在磁吸台湾技术与人才,掏空台湾”。岛内媒体人反问民进党,“假如不是有实实在在的优惠,又如何磁吸台湾的人才?难道只有民进党的人最聪明,其他人都是傻子?”

  民进党为何对如此自相矛盾的论述,乐此不疲?一是,反中仇中就能骗得选票;二是,挡住了两岸交流之门,只有绿色台商才能赚更多大陆的钱。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17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农林22条措施”与“31条措施”“26条措施”一脉相承,进一步为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同等待遇。这些措施既着眼“十四五”时期大陆农业林业发展新要求,又回应台胞台企的主要诉求。概括说,有三大特点:

  一是立足新发展阶段;

  二是契合台胞台企实际需求;

  三是涵盖面广、支持力度大。

  惠台措施绝大多数对台湾有利,绿营心知肚明。最明显的例证是,绿营当年全力反服贸指ECFA卖台,现在又操作说大陆可能取消ECFA会对台湾造成伤害。相信台湾投资者自己会做出严谨判断,现在网络发达,两岸信息流通,稍加用心就能得到确切的信息。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