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陈时中哪来的自信说“台湾可能不需要BNT疫苗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1-04-02 15:29:27

    【第89期】 台湾与BNT洽购疫苗又要破局?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主管陈时中日前表示,“目前全球供应链有问题,BNT希望缓一缓,目前没进一步进度”,他也坦承双方完成签约可能性越来越小。

    高傲如民进党,陈时中当然不是以“台湾买不到”来表述,而是以“台湾不想买了”的高姿态口吻,他说,随着时间推移,台湾将迎来采购的其他COVID-19疫苗,还有本土自己生产的疫苗等,如果BNT要缓到数个月后,那台湾就不需要了。如果BNT提供的时序可填补目前的疫苗空缺,台湾购买的兴趣才较高,才愿意持续跟对方沟通。

    实际上,去年台湾就有机会获得BNT疫苗,但因民进党当局意识形态作祟、牵涉到大陆,又觉得当时拿疫苗很简单,反正有美国爸爸当靠山,让东洋代理疫苗破局。结果现在全球都在打疫苗准备解封,甚至推出“疫苗护照”,台湾已经是超超超落后部署了,好不容易拿到了11.7万剂AZ疫苗,还是韩国拒收后空投的,有效期只剩3个月,在确保打了第一针的人一定能打上第二针,也只能保全5万人次……

    下一批疫苗仍无影踪,全台2300万人,得等到何年何月?

    并且岛内民众对AZ仍持怀疑态度,开打10天才破万人接种;而台湾本土2家新冠疫苗厂商尚未规划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却被准许只要做完第2期就可以获得紧急授权。国际上买不到质量好的,自己还生产不出民众放心的,民进党当局还能继续打肿脸充胖子?

    虽然台湾疫情指挥中心称仍与BNT持续沟通中,但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直白指出,现在台湾拿到BNT疫苗的可能性“大概是没有了”,因为疫苗大中华地区代理商上海复星,不会接受总公司直接卖给台湾,“这并不是政治问题,除非上海复星拿到该有的利润,否则总代理怎么可能被总公司跳过还没意见。”

    之前甩锅是“买不到疫苗是大陆打压”,谎言被戳破后又声称“BNT要自己解决绕不过上海复星代理权的问题”,现在又怪“BNT全球供应链有问题”,怕是购买请求被BNT总公司已读不回,陈时中自信心崩溃,开始装疯卖傻了。

    而民进党一直“抗拒”的大陆疫苗,陈时中的说辞也是一天一变,大玩文字游戏。一会儿松口说“未来台湾开放将承认大陆疫苗”,一会儿又打脸自己称“我们没有承认的问题,只是不排斥”,真相信自己是什么“防疫优等生”吗?

    厉害了,阿中!一个疫苗闹剧完全让人看清民进党的嘴脸。总之千错万错,都是“他们”的错!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