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去年没台风绿媒造神蔡英文是“天气之子” 今年是“天弃之子”?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1-04-20 00:00:00


    【第92期】台湾中南部昨天终于下了一点雨,然而面对百年旱情,目前的雨量依然不够缓解岛内缺水危机。台当局决定从4月16日起,桃园全日减压供水。4月23日起,新竹工业用水大户节水13%,台南及高雄节水11%。蔡英文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呼吁民众一起省水,来缓解水库干旱之急。

    靠水库蓄水度过枯水期的台湾,因为去年遭遇了56年来首次无台风登陆,梅雨季也较短,就有专家预警台湾面临的缺水问题,民进党当局却“充耳不闻”,一门心思搞政治斗争,缺乏水资源利用长期规划,没能超前部署,导致供水只能“听天由命”,现在全台21个水库都告急。

    然而有网友踢爆,去年16个台风没有一个进入台湾,岛内“三立新闻”等绿媒借此“造神”蔡英文是“天气之子”,讨小英欢心。如今台风不来绿媒不敢再造神了,网友群嘲今年蔡英文应该被称为“天弃之子”Or“天泣之子”Or“添气之子”才对!

  虽然有气候的影响,但岛内舆论普遍认为这只是缺水危机的一个原因,更根本的原因是“人祸”。央视新闻分析,台湾水库使用年限都很长,淤积严重,同时很多自来水管道漏水率高,造成大量水资源浪费。这些问题不是没人看到,而是没人想管,原因就是台湾时事评论员蔡正元说的“做这种工程动不动就要花10年、20年,但是每一个当政者任期只有4年、顶多8年,他干嘛要花很大的力气做好以后,让下一任的人享受?”

  结果,蔡英文整个行政团队对如何解除水荒乱了头绪,只会上演“祈雨”加“凿井”的闹剧。4月9日大甲镇澜宫妈祖遶境起驾,蔡英文赴庙参与祈安典礼,与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一同将妈祖神像请出神龛,祈求风调雨顺,并特别祈望天降甘霖,解台湾旱象。日前,“农委会”农田水利署请托镇澜宫合作办理祈雨仪式,近3000民众身着白衣,与法师一同诵经祈雨,期盼有“雨水妈”之称的大甲妈能带来雨势;连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都对“祈雨”寄与厚望。

图片来源facebook

  21世纪了,民进党当局执政除了求神就剩造神,也难怪网友纷纷群嘲:“民进党徒奉为神,台湾怎么会正常?”、“这是德不配位造成的大旱灾”、“造神造起来,缺水人民担”、“连台风都知道[凶于自君]的威力,纷纷绕道”……


 

    选前一套漂亮话,选后一张冷漠脸,问天问地偏偏不问老百姓的意见,这就是台式民主的悲哀。 

图片来源“打脸觉青”主页截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