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武器没摸到钱先交出去 台湾军购“惯例”瞎操作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1-04-28 10:50:21

 

    【第94期】最近有两起美国对台军售计划案引起外界关注。

    4月19日,台湾防务部门透露,正在向美国求购先进的“AGM-158隐形巡航导弹”,挂载于台军现役F-16战斗机。

    报道称,AGM-158被认为是目前最先进的巡航导弹之一,射程达到370公里,还具有隐形能力,可以昼夜全天候作战。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该导弹的设计目的是摧毁高价值、防御严密的固定或移动目标。

    没错,就是被中国制裁的那家公司。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标志(图源:外媒)

    此外,台媒盛传拜登政府近期可能批准台湾采购的“M109A6自走炮”,并称美国在台协会已知会台湾。M109A6是美国炮兵部队的主力火炮,军事专家形容称“1辆车能打出1个炮兵连的效果”,所以案子尚未拍板,台湾方面就已经开始大肆宣传。

    与军购消息相对应的,是两则关于“送钱”的新闻——

    1、台湾《中国时报》26日报道,有“立委”在台立法机构爆料,审计单位核查台防务部门军购预算时,根本无从查起!一旦美方提出发价书,台防务部门收到了“契约”,“武器根本还没到手、还没验收,钱就已经拨出去了。”

台湾“联合新闻网”截图

    2、台湾《联合报》25日报道,近年台当局即将结案的军购项目中,有部分在结案前都分别传出美方要求以续购弹药、增加技术管理人员留台方式等,继续支用结余款项,而不是将余款缴回“公库”。

    台防务部门的回应是——“ 惯 例 ”

    两岸关系和平时,民众不用担心战争的发生,自然无需在此投入太多预算。而蔡英文上台后,台海情势越发紧张,除了民进党常常鼓吹所谓“美台关系”有质的飞跃;岛内绿媒天天播报“解放军军机又来了”之外;美国也时不时冒出所谓专家示警“解放军可能在XX年内武统台湾”,千言万语最后都化成一句“又该交保护费了”

台媒新闻页面截图

    从2500亿元的(新台币,下同)F-16V战机开始计算,大型无人侦察机(176亿元)、新型战车(405亿元)、鱼叉导弹(800亿元)、F-16性能提升(1400亿元)、鱼雷(54亿元)、教练机(686亿元)、反装甲导弹(118亿元)、野战防空武器系统(143亿元)、营区警监系统二期(128亿元)、方阵快炮(101亿元)、机动导弹车(136亿元)、第二阶段潜舰自造(493亿元)、导弹巡防舰原型舰筹建(245亿元)、微型导弹突击艇(316亿元)……

    这一笔笔巨额军购费其实都是台湾纳税人的血汗钱,台军方却用“惯例”二字轻描淡写,不禁让人怀疑,是对美国跪太久,跪习惯了吗?

    难道天真的以为台湾交了“保护费”,就能得到十全的“保护”?军事专家直接说出了答案:鉴于台军现在的整体水平,即便装备了AGM-158等武器,也无法改变两岸军力差距,解放军有多种手段可以应对。

    台海真正发生战争时,美国转手的这批二手货不见得有多大帮助,更别说很多军购的武器压根还没发货。台湾向美军购,只是花钱买安心,“精神核弹”的作用大于实质。

    对照特朗普政府四年对台军售11次,打破了过去美国总统任内军售台湾纪录。拜登在对台军售上是否会“特朗普化”,也是岛内政客热议的话题。

    有许多分析认为,拜登上任后在处理台海问题上,并不会和特朗普一样激进,特别在对台军售上会放缓脚步。也有人认为,从拜登上任后的种种对台政策和举动来看,并没有质的改变,甚至在许多议题上与中国针锋相对。

知乎网友回复截图

    当然,数钱这种开心事,并不会因为谁当美国总统而改变,面对台湾民进党当局这个忠诚听话的提款机,把淘汰的军备卖出去换新的,何乐而不为?

网友回复截图

    在对台军售问题上,中国的立场很坚决。如果美国持续这般粗暴地干涉中国内政,台湾民进党当局一意孤行随美起舞,片面改变两岸现状,增加台海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那么解放军也将不惜一切代价来解决台湾问题。

    “投资战争”不如“投资和平”,蔡英文不是看不清,只是,哪有什么好意,全都是生意罢了!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