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台铁又脱轨了! 民进党喊的“改革”都被网军“耽搁”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1-05-26 09:06:52

 

   【第97期】正把改革口号喊得震天响的台铁,昨日又出包了!5月13日,一列故障区间车上的驮架在运回树林的途中,当天清晨5点38分于松山站往台北站之间出轨,不巧撞上早高峰时段,平均每班车延误50分钟,历时5个小时紧急维修才恢复双线通车。而该事故至上午10点为止计影响49列次、2063分钟、影响近2万旅客。

    有网友在脸书贴出照片表示,台铁普悠玛号445车次开往树林的列车,9日晚间临时卡在兰阳大桥,动弹不得将近20分钟。(图/截自脸书)

    5月9日,有网友在网络上爆料,一列从台东开往树林的台铁普悠玛445车次,从罗东站出发后不久,通过兰阳大桥时在大桥北端疑因机车头故障,突然失去动力,卡在桥上20分钟。

    5月10日,台铁太鲁阁号402次列车发生一起意外相撞,造成1人死亡。

    三天内接连三起脱轨事故,不由让人质疑,上个月初才刚因工程车掉落轨道导致“太鲁阁号”出轨,酿下49死的惨案,凸显出台铁放任下面的工程包商不守规矩、忽视安全,民众群起而攻之,台当局还没被骂够?而这1个多月的检讨,又检出什么结果了?

    岛内媒体统计,光蔡英文任内,台铁就发生了“普悠玛号”出轨、“太鲁阁号”撞车两起重大死伤事故,死亡人数高达60余人!每次灾难发生后,民进党当局就开始了“拔官换位”大戏,嘴上喊着“台铁要改革”,内心却不见得承认是自己执政不力引发的“人祸”。

    台铁局长杜微上任后,与新任台当局交通部门主管王国材因为“涨票价”这项决策都无法达成统一意见,除了民进党网军和817,又有谁会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台铁能改革?

    民调给出了答案,据岛内一项民调统计,高达53.9%的受访者不相信民进党当局改革台铁的决心,更不相信民进党能彻底解决台铁问题、减少事故发生。

    但民进党当局没在怕的!回想历年来蔡当局处理危机的方式,三十六计,网军是上计。

 

    国民党籍“立委”杨琼璎痛批台铁每月花86万(新台币)雇用网军。(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4月28日爆料,台铁花1550万元(新台币,下同)办理“工程建设及网络营销采购案”,但台铁今年度的业务倡导费仅仅125万元,至少不当挪用1425万元工程管理费去雇网军。台交通部门被质疑后却辩解称“相关网络宣传有助于让民众了解政策”,不少知情员工质疑,台铁这个行为等同是省下工地管理经费搞“大内宣”,让乘客暴露在风险中。

    但台铁的财务状况如何?解读2021年2月台铁损益表:台铁的资产约8314亿元,其中不动产、厂房及设备就占了7989亿;负债是4074亿元。乍看之下,台铁的财务状况还不错,毕竟资产是负债的2倍之多。但现金加上流动金融资产仅8亿元,占资产仅0.09%;相较之下,台铁的短期债务有1392亿、长期债务有629.7亿,2项相加是2021.7点亿,占资产24.3%。换句话说,台铁拥有的100元资产里有24.3元要拿去还债,但仅能拿得出0.09元。

    负债累累还挪用工程款雇网军,钱不花在刀刃上,真是离谱至极!

    靠网军带风向已经是民进党当局的惯用手法了。然而台湾近年来天灾人祸不断,缺水、缺电、台铁脱轨、疫情爆发、疫苗短缺等重重危机,民进党当局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掩饰。

    就算养了一万个网军,台铁也不会变得比较安全,如果还迷信于网军执政,台湾民众未来的苦日子还长着。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