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疫苗政策为何凸槌? 民众党“立委”痛批苏贞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5-27 11:12:51

台湾疫情严峻,双北医疗资源濒临崩溃,具医护专业的民众党“立委”蔡壁如与资深媒体人赵少康26日晚间也透过网络直播,分享第一线医护困境、辛酸以及台当局防疫、疫苗政策等问题。蔡壁如指出,她2月质询苏贞昌时就有提到疫苗问题,并痛批苏没危机意识,缺乏抢购的精神,而大家也给了台当局一年半时间准备,疫苗到底在哪里?

蔡壁如指出,2月26日苏贞昌到台立法机构进行项目报告时,她也特地去问疫苗的事情,“疫苗战略思考是什么?列了11点,到底是要自主制造?代工研发?还是仰赖进口?这三个策略怎么选择?”蔡壁如也询问苏贞昌,本地疫苗开发为何不成功?台产疫苗政策的短、中、长期规划是什么?

至于台湾地区是防疫资优生,却丧失取得疫苗先机,以及时程和数量主控权,问题在哪里?为什么买不到疫苗?“我就说,你缺乏危机意识,缺乏周年庆抢购的精神”,不过这时陈时中回答,“我们也不用抢”。

蔡壁如也问苏贞昌,研究动能不足,如何确保供应链?决策幕僚和智库团队平常对疫苗的研发的角色是什么?2月就问了,苏贞昌的项目报告都没谈到疫苗,“说真的,这时候去指责谁?我相信蔡英文、陈时中也不希望民众没疫苗可以打?但还是要问疫苗现在哪里?已经给台当局准备一年半,准备到哪里去了?台当局要好好回答。”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