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坑害岛内民众不得人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6-01 14:56:16

  岛内疫情严峻,大陆本着生命至上和两岸一家亲的价值理念,多次明确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战胜疫情,但民进党当局却恶语相向,极尽污蔑抹黑之能事。这充分暴露了民进党当局的政治本性,到头来只会让岛内民众付出更多的生命健康代价。

  当前岛内疫情日益严重,民进党当局却依然沉迷于在两岸之间“拉仇恨、搅是非”。民进党当局及其豢养的网军无中生有地抹黑大陆启动所谓“认知作战”,实则“自导自演”,对大陆进行栽赃嫁祸,转移视线,欺骗岛内民众。所谓“认知作战”的闹剧被岛内媒体曝光后,遭到两岸网友同声谴责和共同抵制。在疫情严峻的情势下,民进党当局非但不把精力用在科学专业防疫上,反而一门心思搞歪门邪道甩锅大陆,这种做法是极其不道德、极其不负责任的。

  岛内疫苗短缺,民进党当局难辞其咎。所谓“友台”势力“口惠而实不至”,甚至暗示台湾的感染人数仍然相对较低,不急于向台湾提供疫苗。反观大陆,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早就表示愿将其代理的德国BNT疫苗服务于台湾同胞。去年以来,该集团已通过多个渠道积极推进向台湾地区提供疫苗。可是民进党当局却因“台独”意识形态作祟,不顾台湾民众健康福祉,不遵守商业规则,非要绕过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购买德国BNT疫苗,受挫后又将责任推给大陆。岛内一些团体和人士不断呼吁从大陆购买疫苗解决燃眉之急,民进党当局却对得到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百般抹黑。民进党当局的这些做法完全不尊重科学,歪曲事实,混淆是非,是不得人心的。

  自岛内疫情肆虐以来,大陆方面一直感同身受,希望协助岛内同胞加强疫情防控,尽快战胜疫情。但是,民进党当局不断将防疫问题“政治化”,把疫情作为谋“独”的机会,从自身政治私利出发,拒绝大陆方面的善意,贬低污蔑大陆行之有效的防疫办法,拒不采取有利于台湾民众加强防疫的科学措施。民进党当局为什么这样做,其实老百姓心里都清楚,就是因为仇视大陆!宁可让民众付出生命代价,也要拒绝大陆援手!这最终还是让疫情笼罩下的岛内民众遭受痛苦!

  民进党当局利用疫情制造两岸对立对抗,一些大陆网友义愤填膺。有网友提及,在大陆疫情暴发的时候,民进党当局落井下石,公然宣布不向大陆出口一只口罩,可谓冷血之极,现在又对大陆善意视而不见,甚至恶语相向。民进党当局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在两岸之间制造仇恨,让两岸同胞越来越疏远。两岸一家亲,亲望亲好。岛内有不少善良的民众和在大陆的台胞,无论是汶川地震还是在武汉刚出现疫情时,纷纷采取各种方式帮助大陆同胞共渡难关。在疫情面前,两岸同胞应该继续团结携手,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以实际行动诠释“两岸命运共同体”。

  (朱松岭 作者为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