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雁默:高端,你怎么好意思出来玩?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6-08 10:39:46

台湾地区疫苗争议持续延烧,高端连吃6根跌停,但不具名的行政高层仍不断透过特定记者放话,镶金包银高端疫苗,实在令人齿冷。

其实,要不是民进党护航得太过露骨,甚至将上市日期框定,又频卡国际疫苗,本来没人反对疫苗台产,但施加多大作用力,反作用力就多大。现在不具名高层的“耳语”,已然压不住散户们的哀号声。

高端疫苗与美国莫德纳疫苗是“孪生兄弟”?这种话术真无耻,“孪生”意指相似度极高,“系出同门”就是孪生吗?你跟你弟弟来自同一个子宫,就是孪生吗?蔡英文与马英九也是“系出同门”,但这两位“相似度极高”吗?

唉 ~ 说谎都这么粗糙,难怪愈描愈黑。

明明白白,莫德纳使用的疫苗种类是mRNA,高端使用的是重组棘蛋白。双方的技术平台、专利、储存条件皆不同,还有所谓感染医学专家要跳出来“硬蹭”,说两者使用的是同一种“蛋白”。请问这位“砖家”,我跟蔡英文同是肉做的,为何她在高位,我是吃土小民?

以结果论,莫德纳早已开始全球施打,高端连二期都还没过,可见“同门师兄弟”的功力差很远不是吗?所以别再蹭莫德纳,愈蹭愈丢脸。

至于高端疫苗到底是不是美国“暗中”提供技术,与台湾进行“安全层级”的防疫合作?

投资散户请注意,当有人搬出“台湾安全”与“暗中”的说法时,就代表“信息不可能透明”。如果你像谢金河一样,对生技股“信息不对称的胡乱炒作,一直都深恶痛绝”,可千万要注意行政高层放出的这“台湾安全遮布”,别妄想信息透明方便你下注。

将自制疫苗视为“战略物资”,不是不可以,但我们问的是:如果失败,谁是最大受害者?

在网络上有一种特别显眼的说法,就是将“疫苗台产”与“潜舰台造”划上等号。虽然明知台产疫苗不符合经济效益,但为了战略所需,赔本也要搞。

请问你们这些装逼的网民,“潜舰台造”有进入股市集资吗?没有,就算失败了,也是公家损失,全体纳税人间接缴了学费而已。但若台产疫苗失败了,会造成谁的直接损失?对!按股市常例,被坑杀的主要就是散户。

买了高端股票而惨赔的散户们,现在你知道风险水位了吗?

高端就是2014年造成生技股灾的基亚“孪生企业”,高端,你怎么好意思出来玩?

论自制疫苗的高风险,要看生技股的基本面。要看基本面,起码要略读一下台经济部门的“2020年生技产业白皮书”,这可是一部资料详实的大作(不是讽刺)。限于篇幅,这里做点极简的说明。

生技产业包含医疗器材、应用生技、制药与健康福祉四大类。其中的制药类,是产值最小,历年成长幅度也最小的产业,在2019年生技产业5597亿元(新台币,下同)总营收中,仅占15.27%,855亿。

制药类在股市里又分为“一般制药”与“新药开发”,散户应知疫苗属于“新药股”。

根据“2020年生技产业白皮书”之表4-38,《2019年台湾上市柜生技公司业别统计》,新药开发的营业额不到一般制药的6%,市值却是82.6%,研发费用更是超过2倍,净利则是“负124亿”。由此可见新药尚是亏大本的生意,还让整体制药业呈现亏损,拖累了一般制药的成绩。

所以资深散户理应知晓新药股为何属高风险股,因为没有本益比可参考,只能闭着眼睛,抱着“本梦比”下注。“本梦比”,就是有心人士不断抛出混淆视听的蜜糖话术,引诱你掏钱,并美其名为“独角兽企业”。资浅散户也应该要知道,这“孪生”概念的背后是多大的黑坑了。

行政当局扶植“生技股”已经超过20年,蔡英文为何敢于高呼“目标产值破兆”?合理推测,看得就是新冠疫情下,台产疫苗产值“可能的”爆发性成长。

公允地说,生技产业的其他类别都很有前景,唯独新药产业,未知数很多。一般人也不必太专业,自己问自己,你比较相信进口药品,还是台产药品?医师若推荐非健保药品,是进口药品还是本地药品?答案很清楚,本地药品的信任度始终没有建立起来,就是台湾新药产业最大的问题,因此必须想办法外销。

以外销为主要战略的产业,粗分就两种,自制品牌与代工。以电子业为例,台湾靠的是代工在全球取得成绩,台积电、鸿海都是国际代工大厂,而非“品牌”。因此台湾生技产业最佳的发展路径,就是代工,而非自制品牌。

这便是为何韩国在疫苗战略上主推代工,自制只是辅助作用,毕竟,唯有代工能快速获利,再靠获利逐渐形成产业链。台湾商界人才济济,会不懂这道理吗?就是懂,郭台铭才会投资台康生技,目的就是想将在电子代工产业链上的成功经营模式,套用在生技业上。

这种模式叫做CDMO模式(Contract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 Organization,委托研发与代工生产),主张CDMO的可不只郭台铭,而几乎是整个生技业界的共识。连陈水扁时期的“卫生署长”涂醒哲(现任生技中心董座),都大声支持COMO。你看,只要不涉政治,涂醒哲这类专家就会说人话了。说台湾被政治耽误,一点都没错。

陈时中曾表示,本来疫苗代工有在谈判,但功败垂成。韩国成功了喔,时中千岁!这是不是清楚说明,所谓的“台美关系”根本就没那么好,真是“紧密战略伙伴”的话,美国会将代工大饼给台湾,而不是将礼物送给韩国。

自制疫苗是CDMO吗?不是,是搞台湾从来不擅长的“品牌”,那为何蔡英文要压重注下赌?还要民众将手臂让出来给台产疫苗?从研发经费与净利做比较,研发费用里有多少公部门补助?结果净利是什么表现?答案还不够清楚吗?内情经得起深入追究吗?

不能追究,因为这是“台湾安全”问题。

我都不好意思说,有“宇昌案”在前,蔡英文怎么好意思这样玩台产疫苗?低调慢慢发展台产疫苗也就算了,还高调压了上市日期。如果只“皇上”一句话,高端就能如期成功,那才恐怖,因为这可能意味着,就算失败,蜜糖话术也会谎称是成功,否则“皇上”的面子往哪儿摆?

这么看的话,你问台产疫苗会不会成功?当然会,因为“成功的定义”在民进党手里,而此党的字典里没有“失败”二字。反正,届时如果民众打疫苗出了事,制作一下哏图,转移一下焦点,炮打一下大陆,离间一下蓝营,无视一下柯党,头过,身也就过了。

只是,最后大事化小,继续诈骗的是民进党,倾家荡产的则是吃了满肚蜜糖的散户,与注射了问题疫苗的民众。

可怜哪,这个“诈骗岛”。(作者为台湾自由撰稿人)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