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卢虹:蔡当局赌上了全岛的命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6-09 14:54:20

针对日本有上千万剂即将过期但不准备施打的AZ疫苗,但只捐给台湾124万剂,不免引发网友质疑,因为台湾当局“只要少量应急”,以便7月之后打本地疫苗,特别是日本外相的说辞也印证了这一点。

民进党发言人谢佩芬声称网友扭曲日本外相茂木的说法,但是却越描越黑。谢佩芬说,茂木在各场合说法的意思都是:“我们的认知是,预计台湾的疫苗生产体制会在7月以后逐渐完备,而‘目前’台湾面临的是很紧急迫切的需求。”

请问发言人,茂木何以认定台湾的疫苗生产体制会在7月以后逐渐完备?难道不是民进党当局及外事官员争取捐赠疫苗时释放给日方的讯息吗?

民进党当局采购疫苗进度一再跳票。陈时中8日证实海外疫苗到货不如预期,COVAX和AZ疫苗恐将延迟,7月之后才会进来。而苏贞昌又表示,预计8月底,共会有约1千万剂的疫苗到位,但岛内民众已很难再相信疫苗采购进度的时程,届时恐怕又会有诸多托词。

尤其是在“立委”追问下,陈时中表示这1千万剂的疫苗中约有100多万剂为本地疫苗。且就在同一天高端疫苗股价上演地天板行情,从早盘几乎再度杀到跌停很快就有神秘买盘拉到涨停,恐怕就是看准了台当局铁了心要护航台产疫苗。

岛内民众感激日本对台湾的捐赠,数量无论多寡,都是心意,但124万这个数字的背后,是民进党当局的疫苗政策,就是一个“赌”字。我们不唱衰台产疫苗,但请台当局给民众选择,不要把2300万全岛的命,赌在一支尚未解盲的疫苗之上。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