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营攻“特权疫苗” 柯文哲两动作能脱身?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6-10 10:59:21

台北市“好心肝诊所”爆出违法打疫苗事件,2天打了近1000人,被绿营盯上。因好心肝基金会董事长许金川是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恩师,更被民进党猛攻。柯文哲9日在记者会上爽快认错,也动员民众党10日公布“行政当局及地方政府防疫民调”,两动作能否止血,有待观察。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延烧,自去年累计至6月9日数据,累积确诊数达11968例,累积死亡人数为333人。疫情指挥中心9日公布新增274例本土病例、25名确诊者死亡。

  台湾近期开始为医护人员打AZ、莫德纳疫苗,云林县长张丽善胞兄张荣味被质疑特权打疫苗引发社会争议,再接着媒体爆出台北市好心肝诊所“民众漏夜排队打新冠肺炎疫苗”事件,让绿营像鲨鱼闻到血般抓到反击的好机会。陈时中、民进党“立委”、市议员纷纷表态要追查此事,甚至蔡英文也喊话,台当局明定的接种顺序,请执行单位,包括地方政府,确实依照顺序,“轮到你,再去打!”亲自出手剑指台北市与蓝营。

  民进党在去年疫情发生时,陈时中一手掌握防疫发言权,防堵边境的防疫做法,连柯文哲都只能自嘲不敢“逆时中”,即便朝野“立委”都在询问台湾疫苗采购相关议题,但因台湾本土疫情还未爆发,苏贞昌、陈时中都能以“未来订单”的口袋数量拖过去,直至今年4月下旬爆出华航诺富特群聚感染事件,蔡当局一手建立起的“超前部署”公信力破功。

  华航诺富特事件后,全台5月开始爆发本土病例感染,柯文哲与中国国民党新北市长侯友宜17日共同宣布双北高中职以下停课,主导防疫发言权。蔡当局防疫公信力遭疑,一路处于挨打状态,大内宣、抗中牌一一失效,柯文哲更是质问民进党“疫苗何时到?”并在台产高端疫苗发生争议时,点名蔡英文“肺炎死百人也不见开记者会,高端跌停马上就开记者会”,让社会情绪沸腾,灌爆蔡英文社交账号表达不满。

柯文哲不留情面地猛攻蔡当局,早已让民进党十分不满,如今逮到“好心肝诊所”事件发动围剿,带有强烈的报仇氛围。柯文哲9日下午的防疫记者会上虽爽快认错,但追究行政责任却仅止于一介“股长”公务员,能不能说服民众接受“咎责”的结果,还有待观察。且民进党能否以一桩诊所违规打疫苗事件,放大到可以掩盖抗疫不力,每天病死数十人,死亡率几近全世界最高,颇堪玩味。(记者 郑羿菲)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