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谭再利:请陈时中拿出台当局采购疫苗的证据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6-29 14:55:43

近期由于“德尔塔”变异株侵入中国台湾地区,早前由美国生技公司诺瓦瓦克斯(Novavax)研发的疫苗NVX-Cov2373,据称在经过三期临床实验后,证明其对中症和重症防护力达100%,整体效力为90.4%,早已成为全球各国采购的对象。台当局防疫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即透露,去年已向其总公司洽购,当时对方回复已参与COVAX平台,产量以供应COVAX为主,并建议透过COVAX平台可较早取得,若双边供应会拖到比较晚。

针对民进党当局采购疫苗问题,最早是疏忽疫情的发展和过度依赖台产疫苗,且对进口疫苗态度消极,专栏作家陈少甫乃发信给Novavax公司询问疫苗采购问题,但该公司的电子邮件响应是“疫情期间只有政府会来谈采购疫苗,而目前并没有跟台湾当局有任何联系,也没有计划与台湾当局洽签合约。”

这下子可好了,陈时中立刻被打脸,而且让此重要事件成了罗生门。基于台湾地区的整体防疫政策与相关措施已成为国际笑柄,我们宁愿相信指挥中心确实有做“超前部署”,也真的有跟Novavax公司联系询问,因此只要能够拿出所有相关证据,让真相大白,一方面可解除岛内民众的疑惑,洗去指挥中心和蔡当局所遭受的种种冤屈羞辱,另方面也可为“超前部署”弭补些许过失。

有道是“证据会说话”,只要证据亮出来,一翻两瞪眼,根本无需多做解释。因此请陈时中具体说明是何年、何月、何日与诺瓦瓦克斯生技公司联系?联系的方式是什么?就算是打电话,也会有“电话纪录簿”,记录里应包括发话人、受话人、谈话主要内容及时间为何?

6月9日苏贞昌在答复“蓝委”杨琼璎质询时,将为何买不到疫苗说成是“有订购冷冻鸡腿,但对方不出货”的神比喻;但直到现在也没有看到订单,后续也没有进一步的说明,蔡当局办的事也就这样“唬弄”过去了。有关曾经联系Novavax公司一事,可不能又是打马虎眼混过去。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