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朝平:采购高端毒苹果 该当何罪?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11-01 11:40:03

高端公开疫苗采购合约与金额。(示意图/中时电子报系资料照片)

高端疫苗采购价终于“水落石出”!平均每剂新台币840元,高于媒体先前推估的745元。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说,高端采购每剂价格比莫德纳和BNT低,没买贵。台湾地区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则说,技术层次不同,高端疫苗技术“低端”,每剂高于两百元都算贵。“这是苹果比橘子”。

哪里是苹果比橘子?高端临床二期实验都没做完,WHO和全球医疗发达国家(或地区)都不认可,唯独蔡当局仓皇护航,发给紧急授权EUA,纳入采购清单。高端三期报告迟迟交不出,施打高端疫苗的绿脑勇士们,入境他国还得经过PCR检测。这样的高端,跟生理食盐水有何差别?这样的劣质疫苗,岂能跟mRNA相提并论?

按照岛内现行的“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制造贩卖劣质油,最高可处5000万罚锾,劣质油和劣质疫苗,同样是进入人体,不知制造贩卖劣质疫苗,最高可处多少罚锾?明知是不合格的劣质疫苗,却执意动用公帑采购,不知该处多少罚锾?是否涉及刑责?

按“公平交易法”,广告代言人明知广告内容不实,仍然和厂商一起从事不实代言,误导欺瞒消费者,须负连带民事赔偿责任、行政责任,也可能触犯刑事诈欺罪。蔡英文、陈时中等人为高端疫苗荐证广告(也就是俗称的代言),蔡英文和若干亲绿名流,还“捐出”手臂,经由媒体报导渲染高端效果,误导民众跟进施打高端,是不是也应该依“法”惩处呢?

就算高端是苹果,那么,高端这颗苹果,也应该是白雪公主故事里、巫婆兜售的那颗毒苹果。毒苹果的生产商,荐证、兜售毒苹果的众家巫婆,高价采购毒苹果的行政当局,都罪无可赦!(来源: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