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间团体捐赠疫苗受层层阻碍 台媒体人怒呛台当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6-29 00:00:00

岛内资深媒体人李艳秋。(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湾鸿海、台积电、慈济等民间企业、团体都纷纷表态要捐疫苗救台湾,岛内资深媒体人李艳秋在脸书上感慨,过去这些团体想捐疫苗却受到层层阻碍,如果没跟蔡英文直球对决,能受到蔡英文重视?“在蔡英文主政下,想救人命,怎么那么难?”

    慈济想捐500万剂BNT疫苗,蔡英文向证严上人保证积极处理,被网友称赞“好有效率”。李艳秋则质疑,若回去检视整个过程,6月21日慈济打算开记者会宣布捐疫苗,被劝阻;6月23日慈济向台当局行政机构交付文件;6月26日慈济再发新闻稿,直接点名请蔡英文协助,证严要求见蔡英文,两人下午视讯沟通后才得到蔡英文保证。

    她说,整个过程似曾相识,鸿海创办人郭台铭5月23日开始与民进党当局谈疫苗捐赠;6月18日郭不忍了,上脸书要求见蔡英文,当天下午蔡才请郭到办公室讨论授权,6月27日郭台铭才取得台行政机构签署官方授权的法律文件。

    李艳秋质疑,如果慈济没发新闻稿点名蔡英文,如郭台铭没上脸书直球对决,蔡英文会理他们吗?相似的处理手段,证明蔡从来就不曾想要积极协助民间,而是在舆论压力下不得不屈从。

    她批评,蔡英文却还要摆出“救世主姿态”,好像是“恩准”你们可以救人,不但要谢主隆恩,还要感恩给你们行善机会。

    李艳秋说,眼看死亡人数超过600,当权者却还在算计如何卡住想捐疫苗的民间单位,真的很好奇,这样的台当局有什么面目面对每天为生计、为生命惶惶不安的老百姓?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