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民调陷死亡交叉 台南市议员指出关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6-28 14:45:02

《美丽岛电子报》6月民调出炉,蔡英文在施政满意度上进入死亡交叉。台南市议员谢龙介指出,民进党有感受到民意压力,所以他看好这波民间采购的疫苗能进来,因为能帮蔡当局化解民意压力,他更指出,蔡当局基于避免跛脚的政治考虑,不会撤换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同时谢龙介也批评陈时中,指他暧昧的一句话,成为蔡英文满意度下跌的关键。

吴子嘉25日在岛内政论节目公布民调结果,结果显示,信任蔡英文的民众有48.3%,不信任蔡英文的民众有46.3;但是满意蔡英文主政表现者为47.6%,不满意蔡英文主政表现者为49.1%。对此,谢龙介26日表示,蔡当局开放让郭台铭和台积电买疫苗,不可能不进来,因为当时台湾民意怒火,民进党有感受到,因此让这批疫苗进来,可以帮蔡英文化解很多民意压力。

谢龙介指出,现在的民调,满意和不满意却呈现五五波,其实已经很漏气,因为她有主场优势,而且还带了那么多拉拉队,在这种优势下还打成五五波,主场优势几乎丧失殆尽,当台积电、鸿海采购的各500万剂进来,就能消解民怨压力。

谢龙介分析,蔡当局布局布的很远,且也是有政治考虑,不要让支持度掉太快,不要太快跛脚,所以迟迟不愿意换指挥官和行政团队,“因为一换的话,假如是新的,比如闪尿换闪屎,等于没换,如果换赖清德甚至郑文灿,新的继承人出来,当下蔡英文就会变跛脚”,但他也认为看现在的民调,蔡英文未必会输。

不过,谢龙介认为,慈济还有其他团体要再买疫苗进来可能就有困难,就像陈时中讲的,“再进来会有困扰”,并指陈时中讲这种话已经引起民众不满。谢龙介直言,指挥官暧昧的一句话,才是影响蔡英文满意度下跌最主要的关键。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