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呼吁民众气质防疫、正直防疫 民进党唯独不会科学防疫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1-07-01 00:00:00

  【第100期】台湾本土疫情持续延烧,民进党当局内控不给力,外防也出漏洞。据台媒报道,台湾屏东县一对秘鲁返台祖孙,确诊印度“Delta(德尔塔)”变种病毒,该传播链目前已经累计12人确诊。

  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痛批屏东县府疫调不实酿破口,台中市府也质疑为何屏县府未在祖孙确诊后匡列接触者,导致病毒传入小区。而一直优哉游哉喊着“+0”的屏东县府,被推上舆论风口后,在第一时间火速召开记者会,表示“该个案居住地为台中市,疫调主责在系统通报后由台中市接手处理”,企图甩锅给台中。惹怒台中市议员,痛批民进党籍屏东县长潘孟安继承了民进党官员的“传统”——有功自己揽,有锅甩别人!

  但厚脸皮的潘孟安可谓是“刀枪不入”,仍强调“依民进党当局规定执行,绝对不会甩锅”。不仅如此,他更公开在脸书上喊“冤”,“哭诉”自己身为“吹哨者”,却还要“被凌迟”。

  所谓的“吹哨者”不仅毫无防疫作为,反而酿成Delta扩散,可笑的是,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还能猛夸潘孟安“疫情控制得好”。

  苏贞昌的话不是最好笑的,如果说近日民进党官员又有什么奇葩言论,非“正直”一词莫属……

  潘孟安27日深夜在facebook发文,呼吁全民团结一致对抗病毒,“每个人的体内其实都有一种抗体,那就是正直,这剂抗体不必排队、不须登记、不用购买,自身体内就有,只需要唤醒它就可以了。”

  是不是有些熟悉的味道?有没有人记得去年陈时中曾抛出了让众人群嘲的“气质说”?2020年9月,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举办“防疫纪录片首映暨防疫奖章颁奖礼”,陈时中看完纪录片后致词时称,“防疫是跟看不见的敌人在打仗,用有限的科学证据和能力去对抗疫情,维持谦卑和戒慎恐惧的态度去因应变化。”

  期间,陈时中特地说了一句:“台湾人真福气,现在成功,还要继续拼,台湾人气质好,靠着我们的气质,可以打败病毒。”

  英国变种病毒、印度Delta病毒危机一波波攻进台湾,民进党当局束手无策,竟传销式洗脑大家用“正直”和“气质”来面对,难道“相信民进党”就能刀枪不入、百毒不侵?兴许病毒没被“正直”吓死,先被民进党官员的胡言乱语笑死!

  但这些笑话,让人笑着笑着就哭了,民进党当局惯用“政治防疫”,阻挡大陆疫苗入台、卡关民间机构捐赠疫苗;善用“干话防疫”,独创“校正回归”统计方式;却唯独学不会“科学防疫”,视入境普筛为猛兽,让台湾地区在国际上的防疫成绩跌进倒数,实在可怜可悲。

  不少岛内网友也纷纷留言,“还有这种弱智的言论,真不知台湾竟然沦落到这地步”、“有这种官员父母官防疫没死剩半条命”、“台湾喊了一年的超前部署,沦落到当今的疫苗乞丐,不就是因为靠这些江湖术士的‘气质’和他们所谓的‘正直’而造成的?”、“奇怪,秘鲁回来的两人应该集中检疫中心隔离,为何在家?造成如此大的危险”。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