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对待疫情死亡冷血无情 全民心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7-05 11:16:31

    5月间新冠疫情严峻,医疗量能明显不足,部分确诊者先居家隔离后出现紧急状况,在到达医院前就已死亡。图为病患由救护车送至医院救治。(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湾本土疫情延烧夺走600多条人命,每条亡魂在指挥中心每日公布的数据中,仅得到一小段文字,或是一横列表格,来记录生到死的过程,但根据本报分析公布资料,却发现指挥中心过于被动,且对死亡通报不以为意,不禁令人要问:“是谁让逾600名同胞死无其所?”

    这波疫情有3成以上死亡病例是确诊后3天内死亡,而“中研院士”陈培哲很早就建议的单株抗体疗法,指挥中心6月中旬才到货1000人份。与5月暴增的确诊数、死亡数相较,6月中旬后的患者治疗情况和致死率确实改善很多,从数据上看来也若合符节。

    陈培哲曾表示,新冠肺炎初期的高龄患者、糖尿病、肾脏病等慢性病者,若能立刻采取单株抗体,可以减少5到6成致死率,“那些生命是可以挽救的!”这是不是意味着,指挥中心根本没有超前部署,对于这些枉死生命,指挥中心难辞其咎。

    分析数据又发现,随着疫情延长,指挥中心似对死者的态度也愈发轻率?本波疫情刚开始的前2名死者,指挥中心是用急救无效“不幸”死亡来叙述,且都是死亡隔天就公布;但5月下旬后,死亡人数明显增加,指挥中心改以表格表列,且也开始有延后公布死亡的情况,从死后2天、3天渐渐到5天、7天,甚至有10几个案例拖到死后10天、20天才公布。

    尤其外界最关心染疫后为何会死亡?其感染源为何?但指挥中心除了“偏高龄”、“有慢性病史”的笼统叙述外,民众等不到进一步说明,甚至连案号都没有。而指挥中心竟说,死亡通报不是优先事项?

    大疫之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成为奢侈。谁让死者这么没有尊严?疫情快要延烧2个月了,指挥中心该给个明确而慎重的答案!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