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鸿海、台积电买到BNT疫苗了 民进党不想承认也不敢吭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7-13 00:00:00

BNT疫苗示意图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7月11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将依照协议及正常商业规则向台湾地区供应疫苗,期待以此帮助台湾同胞加强疫情防控,尽早恢复正常生活。该公司所属复星实业与台积电、鸿海及永龄基金会日前已签订mRNA新冠疫苗的销售协议。根据协议,复星实业将向上述采购方销售共计1000万剂该款疫苗,预计最快九月底后可按照德国原厂生产排程及台湾接种状况依序送抵台湾。

      台积电、鸿海发联合声明

      据了解,台积电、鸿海与永龄基金会有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给全球的巨大冲击,在台湾疫情升温后,立即评估并积极投入洽商疫苗采购捐赠事宜,虽然期间遭遇民进党当局以“原厂”、“原地”等借口作为要求百般阻挠,但终究挡不住民众的呼声。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称,永龄基金会创办人郭台铭表示,从 5 月 23 日向有关当局提出 BNT 疫苗捐赠方案,并自6月1日送件到“食药署”,6月18日台当局行政团队宣布正式授权至今天刚好7周,“这段时间我自知责任重大,阻碍重重,惟我及我们疫苗采购团队始终抱持希望,也尽可能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采购及捐赠的法律程序。对大家期待疫苗的焦虑,我与团队都感同身受。很欣慰今日终于能给社会大众一个交代。但还不能放松,因为持续还要努力催促到货时间和到货数量,但这批来自德国原厂直送的疫苗,相信可以协助台湾社会面对疫情时增加信心并且得到喘息。在海外疫情依旧严峻的状况下,台湾未来还是可能有第二波、第三波病毒的侵袭,大家仍应依循防疫规定。团结是克服逆境的解药,台湾加油,期待疫过天晴。”

      民进党仍不愿意证实消息

      对于永龄基金会、台积电传出买到BNT疫苗的好消息,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却仍不愿意接受事实,拒绝证实此消息,仅指出“一切程序都在进行中,现阶段就是静待好结果,外界若有太多的揣测都无助于签约进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也称,“如果是真的看起来是好事,但目前仍不便透露购买进度”。

      至于国际间对BNT疫苗的使用政策逐渐松绑,疫苗在2到8度的环境中可存放天数,从原先规定的5天,延长至30天,陈时中今天指出,随着疫苗使用时间的拉长,更多科学研究的证实,BNT疫苗存放的时间确实可能放宽。

      陈时中指出,目前BNT疫苗在零下70度的环境可放半年,2到8度的环境中可放5天,这对岛内大规模施打有一定的限制,若能放宽至30天,将有利将来的接种。

      赵少康:戳破民进党意识形态荒谬

      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补充,这批疫苗交易价格仅在每剂32美元左右,这比台卫福部门先前遭已读不回的“原厂直购案”,每剂便宜近10美元,除了要对两家企业救民于水火表达感谢,也戳破民进党当局意识形态执政的缺德与荒谬。

      赵少康怒批,民进党当局一直把买不到疫苗的责任推给“有人从中作梗”,不检讨自己的作为完全违反国际商业运作常规,径自不承认上海复星的大中华地区总代理地位,在两岸矛盾下,一心想绕过上海复星直接向原厂买疫苗。

      赵少康表示,单纯的“在商言商”以及商业利益被蒙上意识形态政治考虑,民进党当局自己把自己逼进死胡同内,当然买不到疫苗。眼见本土疫情爆发来势汹汹,民众苦等不到疫苗自保救命,台当局对民间愿意出面代购疫苗还是再三刁难,甚至一度发动认知作战抹红上海复星的复必泰疫苗是大陆代工。

      赵少康说,结果终究绕不过商业运作机制,民进党当局还一意孤行拖延疫苗采购,这段时间丧生的700多名台湾同胞,完全是死于人祸而不是疫病。如今,鸿海与台积电好不容易买到BNT疫苗,又在意识形态作祟下,要为台湾量身赶制“没有复必泰”标签的包装,拖延4个星期才能到货 ,每剂疫苗成本也因此增加,是标准的劳民伤财。

      朱学恒:绿营侧翼不敢吭声了

      岛内政治网红“宅神”朱学恒11日深夜在脸书发文表示,“终于买到了BNT疫苗,各大绿营侧翼X也不敢吭,爽爽爽”。

朱学恒脸书截图

      岛内网友响应朱学恒纷纷留言,“千挡万挡,终究挡不住民意啊!”、“希望这700条人命可以换到人民的觉醒”、“还要自己负责冷链,民进党执政很轻松哦”、“打统编那一位,现在应该加夜班制作梗图准备反击”。

网友留言

      正如外交学院副教授凌胜利在《光明日报》中发表的评论所言,对于台湾的疫苗需求,大陆一向愿意主动施以援手,国台办曾多次表示愿意迅速作出安排,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有大陆疫苗可用。岛内各界纷纷要求民进党当局尽快允许经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进入台湾,一些市县要求当局允许地方自行购买大陆疫苗,但却被屡次三番拒绝,民进党当局还攻击大陆是借助疫苗搞统战。这种操作罔顾台湾民众的生命安全,实在是又蠢又坏。

      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社会的共同灾难,患难见真情,台湾在危难之际,真心实意、不计报酬帮助台湾的只有大陆。民进党当局对此视而不见、自欺欺人,罔顾2000多万台湾同胞的生命安全,将疫苗政治化,让台湾民众处于疫情的水深火热之中,引发民众愤懑在预期之中。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