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免费的最贵! 蔡英文沦为“国际乞丐”到处求疫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6-23 00:00:00

岛内网友制图

  【华夏经纬网报道】台媒报道美国近日向台湾地区提供一批新冠病毒疫苗,岛内舆论戏谑这是蔡英文变身“国际乞丐”四处“化缘”,向日本搬救兵、向美国吐苦水,求爷爷告奶奶,终于求到374万剂疫苗救火,但台湾防疫从“模范生”沦为“后段班”,“Taiwan can help”的形象毁于一旦,凸显了民进党当局疫苗政策的失误与无能,台湾再怎么大内宣也遮掩不了掉漆的国际形象。

  “莱猪”、军购换疫苗 台湾不必对美国过度感恩

图片来源台媒

  台媒贴图显示,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迎接这批疫苗时,喜笑颜开地留下了合影,引起台湾网友极大的反感,“我一直在想,一个失职的官员居然还可以厚脸皮到笑嘻嘻跑去合照!”

  就在民进党官员一片“感恩美国”声浪中,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戳破了“美国送疫苗”背后真相。他表示,美国之所以出手救蔡英文,正是因为郭台铭的声明使民进党卡疫苗的恶行曝光,将蔡英文的威信打到谷底。他分析,如果不是一个月前郭台铭率先宣布要买500万剂的BNT,戳破了蔡英文用“拖字诀”护航台湾本土疫苗厂商的阳谋,导致民怒四起,蔡英文不得不被迫授权台积电跟鸿海同步买疫苗。罗智更强气到强调3次,“蔡英文不会愿意当乞丐去求日本给疫苗、蔡英文不会愿意当乞丐去求美国给疫苗、蔡英文不会愿意当乞丐去求台积电买疫苗。”

  台湾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荣誉教授陈一新在《中国时报》发表评论表示,民进党当局拒绝大陆疫苗的捐赠,却笑逐颜开地接受美国山姆大叔的疫苗快递,进一步拉开了两岸与间的距离。不过,台湾民众也不用对美国过度感恩,因为这是台湾被迫吞下美国“莱猪”和花大钱买美国武器换来的,所谓“免费的最贵”,这批疫苗虽然免费,但台湾多年来早就用信用卡付过了。

  利用疫苗搞政治 民进党当局无视民众生命健康

  针对此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1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不要借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国内政。他说,面对大陆的善意和广大台湾同胞期盼使用大陆疫苗的急迫心情,民进党当局百般阻挠大陆疫苗输台,甚至谎称大陆阻碍其采购疫苗,这是对台湾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视,有违基本的人道主义精神。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在2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此轮疫情肆虐已一个多月,严重危及广大台湾同胞生命健康安全。截至6月21日,台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4080例,死亡569例,染疫死亡率超过4%,目前岛内疫苗接种率仅约6%。我们对当前台湾疫情和广大台湾同胞生命健康安全十分忧虑,多次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协助广大台湾同胞战胜疫情,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有疫苗可用,愿意提供被世界卫生组织纳入全球“紧急使用清单”的大陆疫苗,或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参与研发和代理的德国BNT疫苗,上海、江苏、福建的民间机构还宣布要为岛内捐赠一批疫苗。

  马晓光说,我们希望看到并愿积极协助广大台湾同胞早日战胜疫情。但遗憾的是,民进党当局却大搞“政治防疫”,无视岛内民众生命健康,无视大陆善意,将疫苗赋予政治颜色,不断顽固进行政治操弄,延续制造两岸对抗的政治戏码,广大台胞仍无法从大陆得到安全、有效和足量的疫苗,岛内有效防疫的宝贵时间一再流失。利用疫苗搞政治,就是对广大台湾民众生命健康的极端不负责任和无端戕害。

  岛内民众也纷纷嘲讽,“对于乞讨疫苗的态度,世界如何赶得上台湾”、“全世界最大的丐帮,台湾”

  还有民众认为,接受疫苗捐赠是“无能的表象”、“台湾沦为国际疫苗乞丐,乞得比买得多,这又是台湾之光”……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