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股市上万八代表经济好? 岛内无薪假已达3.1万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19 14:56:48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7月6日时说,股市一再上新高,这是经济基本面好,但民众党“立委”赖香伶今日召开在线记者会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岛内观光、旅行、旅馆业受创严重,尽管13日起实施微解封,但效果有限,劳动部门统计无薪假已经达到3.1万人,台当局应逐步研议解封配套措施,做好微解封饮食明确规范。

今日除赖香伶外,还包括台湾旅行业质量保障协会发言人李奇岳、台北市旅馆公会理事长韦建华、大河之恋皇后号经理林书赋、台北影音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总干事蔡富等产业代表出席。

赖香伶指出,根据旅行业质量保障协会统计,去年至今岛内已有40多家旅行社倒闭歇业,今年5月至今也有6家旅行社解散或退会,老牌旅行社“大地假期”因亏损数亿元(新台币)、也宣告停业。

李奇岳表示,从去年的农历年后,台当局发布旅行禁令,加上今年的疫情,旅游业冲击更加严重,就业人数从4万多人减少到2万多人。去年的纾困贷款今年已经进入还款期,应该纾困能继续展延,否则业者难以还款,也希望今年可以加码贷款。

韦建华说,无论是住宿休息或是周边的夜市摊商,也多以年轻族群为主要消费力。若年轻族群没就业,就没有多余消费能力,而旅馆业者本来有50%靠岛内消费,如今因疫情加上边境长期关闭,观光产业已是坐以待毙。

林书赋表示,观光船舶业者几乎完全进入停航停止营运的状态,即使解封降级回复正常运营,估计也需要3年的时间重新盘整,才能恢复疫情前的营运规模。

蔡富说,虽目前已宣布微解封,在遵守防疫管理措施准则下剧组可复工拍摄,不过电视台仍持观望态度,尤其外景节目场地也待确定。建议公部门单位协助剧组拍摄,否则就算开拍还是借不到场地。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