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转弯 第3剂疫苗应由台当局处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7-20 15:19:11

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上赵少康访谈节目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北市长柯文哲喊话举债自购疫苗,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昨说如果有机会,可一起找蔡英文谈。不过,柯文哲却说现在是清零的最后一里路,等这关过了,他再处理政治口水战;他强调,第3剂疫苗应是台当局要处理,若最后还要台北市自购疫苗,酸称不会像台当局一样编8400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

    对于台北市计划要自行采购第3剂疫苗,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表示,柯文哲的构想和规划与指挥中心一致,明年各国各地都需要次世代疫苗,因此要及早准备,指挥中心在相关谈判上也已进入最后阶段,和台北市可以一同构思如何做到更好。

    江启臣昨出席活动,也被问到柯文哲要举债80亿买第3剂疫苗,是不是可能也被台当局卡的问题,他表示乐见柯买疫苗,但仍共同面临一个问题,“就是要蔡英文同意”,所以如果有机会,可以一起找蔡英文谈,看能否同意让地方县市自主采购未来的疫苗。

    对于国民党4县市以及党中央欲采购500万剂BNT疫苗,却被民进党以疫苗够了为由否决。江启臣表示,第二代疫苗、第3剂疫苗都是超前部署的,基层对于超前部署都有极大共识,希望民进党不要再挡了。

    不过,对于江启臣邀请见蔡英文的好意,柯文哲则以等清零后再说。他指出,买第3剂疫苗应该由台卫福部门卫生院去“超前部署”,哪是台北市府要处理,台北市若要买会买mRNA疫苗,较跟得上新的变种病毒,估计要花几十亿预算,但今年钱已经不够,编预算是明年的事,等今年12月再讲,他并酸“通常台当局做得好,就用不着我们”。

    柯也提到,买疫苗不就是出价多少、国际药厂就卖多少的商业行为,但他仍看不懂台湾到底是发生什么事?现在疫苗主要也都是别人送的,也不知第1、2剂疫苗有效期限多少,新的病毒出现,台当局到底要不要准备第3剂?

    新北市长侯友宜则表示,3周前就已经向台当局提醒,因应变种病毒入侵,要及早购买第3剂、加强版疫苗,不只是台北市,而是要全台民众都有机会接种第3剂,台当局要为全民采购完整且足够的疫苗,“这是台当局的责任”。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