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恐吓”民进党,扬言要公布蔡办打疫苗内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7-09 16:29:39

    本来与民进党关系友好的台北市长柯文哲自称成为“认知作战”的箭靶,在网络节目专访中火力全开,反击蔡英文当局,扬言要公布绿营“特权疫苗”名单。

    据台湾《联合报》8日报道,近来绿营频频爆出蓝营“特权疫苗”一事,柯文哲7日在接受采访时除了批评民进党侵犯个人隐私外,还呛声说“不要忘记,民进党有很多账是挂在台北市政府的,总统府几支?这都有账,我到时候做个表公布”。他透露之所以跟民进党分手是从“前瞻计划”开始的,“很简单,一群强盗在分赃,当你没分到,就知道自己不是同一伙人”。他直言民进党当局编列8400亿元新台币纾困款是在乱花钱,而蓝营的“餐桌礼仪”比绿营好得多。针对蔡英文当局的疫苗采购争议,柯文哲说,他无法理解全世界已经打了25亿剂疫苗,怎么台湾买不到?大家身上穿的、家中用的,有多少是大陆制?为了上海复星代理而不买德国BNT疫苗,“牵扯到台湾人民生命,还扯意识形态,实在太过分”。有意思的是,主持人赵少康透露,柯文哲幕僚一直事先拜托不要让他骂当局,但看来柯文哲还是没能管住自己的嘴巴。

    针对柯文哲的批评,台“总统府”8日称,“总统府”员工按照医疗团队专业建议及指挥中心指引,就工作性质有必要者进行造册陆续接种,“一切经得起检验”。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刘世芳称,纾困款里有1000多亿元新台币是给商家、农民和劳工的,不会经过地方政府,也不会给柯文哲,完全不懂“餐桌礼仪”是什么意思。还有人给柯文哲戴“红帽子”,称他在帮大陆“擦脂抹粉”。

    民众则直呼过瘾,认为柯文哲说民进党“前瞻计划”特别预算是“强盗分赃”、呛防疫指挥官陈时中“死了700多人,怎么负责”都直指蔡当局痛点。国民党“立委”李德维8日表示支持柯文哲立即公布“总统府”接种名单,“那些挂在台北市施打疫苗账上的总统府、行政院、当局各部会官员,以及亲朋好友、邻居故旧、小舅子、大伯父、三婶婆、七姨妈的名单”。他说,民进党当局张罗不到足够的疫苗,还发动党公职结合侧翼粉专攻击平民百姓,一边又滥用权势,让自己人插队挤进接种名单。

    事实上自岛内开始接种疫苗以来,有关民进党当局打“特权疫苗”的爆料就没有断过。像防疫指挥中心公布的第二类优先接种对象,包括当局8000名高官和9万名地方政府各级官员;7月5日又传出当局及地方官员接种的“目标人数”居然高达16.6万人,其中“卫生福利部疾管署”和“食药署”的接种率竟然高达105%和169%。“行政院”顾问丁怡铭、民进党“立委”余天等都已接种。 

    台湾《中国时报》刊登的一篇评论质问道,民进党口口声声说自产疫苗好棒棒,结果自己跑去打莫德纳疫苗,就像一边劝别人吃素,一边自己夹肉。联合新闻网8日称,柯文哲曾与民进党关系友好,很多质疑直指痛处,像在谈到美国捐赠疫苗给台湾时,他表示“黑道大哥拿点安家费给小弟是应该的”,一句话就把蔡当局精心架构的“美好”当场戳破。资深媒体人陈朝平撰文称,一些当局部门接种率超过100%,意味着名单存有虚报、浮报问题,“特权疫苗飞入卫生福利部,真不知负责审查自产疫苗紧急授权的食药署如何能说服民众将手臂留给高端和联亚疫苗?”像民进党这种“有事你服其劳,有好处我先尝”的政党,谁会相信它能与民众共患难?谁又会相信他们会做勇敢的台湾人,“和中共战到一兵一卒、战到剩下一支扫帚?”文章最后说,“从疫苗看政党。民进党不过就是一群贪生怕死的小人!信民进党者,必遭民进党出卖”。【环球时报】

 

来源: 环球时报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