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际疫苗第2类人打不够? 柯文哲轰民进党制造特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8-31 09:30:08

台北市长柯文哲30日召开防疫记者会说明疫情。(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首批195万剂BNT疫苗即将来台,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称会先拨疫苗给12至18岁学生族群施打外,剩下80万剂仍依序从1到10类往下打。

    对此,台北市议员罗智强痛批,AZ、莫德纳、BNT都从第2类优先施打,老是打不够,为何高端却不是从第2类先打?台北市长柯文哲直言第2类一直在膨胀,痛批民进党在制造特权。

    柯文哲指出,疫苗若够就都不是问题,因大家都打得到,但现在就是不够,因此他一开始就主张医院、防疫专责旅馆、机场、机组人员优先打满2剂,其他的按年纪由上往下安排,这是最简单的方法。

    “第2类人数一直在膨胀,是台当局自己在制造特权!”柯文哲炮轰,这当然会被攻击,事已至此,打过第1剂了也不知怎办,因疫苗不够而发生分配的问题,接着出现的就是医学伦理问题,第2类人膨胀这件事怪怪的,不是很好。

    罗智强表示,AZ、莫德钠、BNT都是第2类人优先施打,为何只有蔡英文最爱的高端疫苗不是第2类先打?民进党的亲友团到底多庞大?第2类愈打愈多,永远打不完,“民进党到底是有多瞧不起台湾人的智商!”

    “请台北市府向台当局争取,BNT除开放18岁以下青少年优先施打外,也能开放让第9类人员优先施打!”台北市议员徐立信说,他近日接获多名市民陈情,第9类疫苗接种族群,因身体罹患特殊疾病,医师建议打疫苗要选择莫德纳或BNT较安全。

    徐立信说,第9类族群苦等良久,现在已开放所有年龄层都可预约接种,甚至开放预约第2剂施打,但他们居然连第1剂都未施打,要求台当局也要顾及他们这群身体罹患特殊疾病的弱势群组,尽快让他们能够打到第1剂疫苗。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