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万安有了新对手? 台北市长热门人选蹦出黑马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7-22 11:12:04

日前岛内有媒体发布台北市长选举最新民调,热门人选“蓝委”蒋万安扩大与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的差距,党内选举也遥遥领先议员罗智强。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现任副市长黄珊珊的支持度成长幅度最大,成为新的可能挑战者。

首先,分析上述政治人物的社群互动数与网络声量,可以发现陈时中与罗智强在互动数与声量数都大幅领先其他政治人物。整体来看,蒋万安的互动数不仅比上述两位低,也比黄珊珊、无党籍“立委”林昶佐、“绿委”高嘉瑜低。

如果单纯看网络声量,蒋万安顶多超越了“绿委”何志伟与“蓝委”林奕华。陈时中与罗智强的声量在疫情期间暴增并不难理解,但也很明显他们在社群的热度并没有转换成实际的民调支持度。相对的,黄珊珊的社群热度渐渐让她的民调支持度开始上涨,而蒋万安虽然社群热度不高,却也维持一定的民调支持度。

5月15日至7月20日疫情期间,若广泛的从社群中来观察,有关黄珊珊的好感度最高,超越其他三位,而蒋万安的反感度则是所有人中最低。

反观陈时中,成也疫情、败也疫情,好感度虽然不差,但可能因为疫情期间爆发的3+11争议与疫苗购买事件发酵,导致他的反感度是四人中最高的。

如果进一步聚焦在政治人物个人的粉丝专页观察,黄珊珊的好感度仍然高于罗智强与蒋万安,反感度也较他们两位低,似乎充分验证她在疫情期间的努力已获得市民有目共睹,推测这可能是其民调支持度增加的原因。不过,蒋万安的好感度与反感度虽然都不如黄珊珊,但也不差,长期以来的形象牌果然奏效。

从上述的分析结果可以验证,政治人物在疫情期间努力为民服务才是最让民众接受的。市民在黄珊珊粉专内容可以看到的是,这段期间她集中强调台北市的防疫工作成果和努力,主打“做事牌”。

而蒋万安的脸书内容大都是分享关于他如何协助不同领域民众(医护、健身房、餐厅等),主打“温暖形象牌”;罗智强则持续扮演在野“猛男大炮牌”,监督批判“执政党”的防疫工作内容。结果论来看,做事与温情牌似乎更让市民买单。

综合上述的客观数据分析说明,在四位可能参与台北市长选举的政治人物中,凶猛的炮火在监督“执政党”时固然必要,但是带来更多的网络声量与互动数不代表一定能转换成民调支持度,做实事与温暖形象的建立,似乎更符合台北市民现阶段的需求。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