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美国军机三顾台湾 疯狂试探中国底线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1-07-23 15:58:35

  【第101期】最近两个月来,美国分别从韩国、日本和菲律宾美军基地调度军机、行政专机,接连降落在台北机场,打着“送快递”的旗号,疯狂挑衅,不断试探中国的底线。

  6月6日,一架美军运输机C-17从韩国乌山基地起飞载运美国跨党派参议员来台进行旋风式访问宣布美国将向台湾地区捐赠疫苗。

图为上个月美国3位参议员搭美军C-17战略运输机扺台。(摘自美国在台协会AIT脸书)

  7月15日,一架美军C-146A“猎狼犬”行政专机从自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飞抵台北松山机场,短暂停留后离去。美方声称该专机是交付“包裹”给“美国在台协会”,主要运送“美国在台协会”处长孙晓雅交接所需要的公务用品及文件,以“外交邮件”方式由专人送交给“美国在台协会”。

  7月19日,一架美国C-130运输机从菲律宾马尼拉起飞降落台湾桃园机场并逗留一小时。美方又声称这架运输机为“美国在台协会”包机,主要运载其新任处长孙晓雅的私人物品,并载回前任处长郦英杰私人物品。这架运输机的机身上没有明显的美军涂装,台军方面也称,该飞机并非美军军机,而是民间商用包机,所以来台无须向台空军战管单位申请,台军方对包机任务一无所悉。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是什么见不得人的“外交邮件”不能通过在线传输?是什么价值千金的“私人物品”才需要动用专机运输?

  21世纪了,这些蹩脚的借口,美国自己相信吗?

  台媒曾揭露,美国政府运送“外交包裹”,多半交由民间合作的快递公司,美方舍此途径,刻意派军机专程来台交付,相当不寻常。现在又是AIT处长刚交接之际,12日抵台的新任处长孙晓雅,要等到隔离检疫和自我健康管理期满才到任,这段时间还无法处理公务,看不出美方必须派军机专程送“外交包裹”的急迫性

  如果不是十万火急的情况,美方派军用专机当快递飞机,当然是“政治动作”

  而就在7月7日,美国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明确表态不支持“台独”,一面安抚中国大陆情绪,一面又害怕岛内“台独”人士从“倚美谋独”的白日梦中清醒,所以急忙连降2架飞机在台北松山机场,变相给民进党当局喂两颗“加强美台军事合作默契”的糖。

  据岛内专家分析,台美之间的军事默契是从奥巴马执政时期开始越来越频繁进行军事交流,特朗普时期一直在进行,拜登时期可以说是“更上一层楼”,但台美并没有建立所谓的“官方关系”,因此会有障碍,台军、美军将来若要并肩作战的话,很多的协调、联系、运补的基本功都需要慢慢完整,如联系的频率、方式等,现在看来美国是有意改善这些。

  此外,美国的飞机从韩国乌山基地、日本冲绳基地、菲律宾马尼拉飞来台湾,是美国在变相严正表态,日、韩、菲都是美国的盟友,彼此之间都有协防条约,美国以此在提醒这些国家都是站在一起,若两岸有军事上的行动,这些国家的军力都可以被美国运用,对美国来说可以达到更大防卫台湾的效力。

  其实美国对“跨越红线”存在严重偏差的认知错误,并非“支持台湾独立”是唯一标准。连美国专家都表示,美方正在不断推进“可接受的界限”是相当危险的,在许多中国人看来,这已经跨越了红线。

  正如国防部对美国及民进党当局发出的警告:我们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险挑衅行径,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避免加剧在台海制造危险紧张局势。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引狼入室,铤而走险,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只会把台湾带向危险境地。

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