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良率高达82%,台当局竟然纳高端疫苗为公费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6 00:00:00

     据台媒报道,台卫生福利部门主管陈时中25日宣布,台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已经于25日上午经过讨论,决定将本土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纳入公费接种计划,并且同意开放混打,此消息一出,引发岛内一片哗然。台湾“时力”“立委”陈椒华痛批,高端疫苗目前尚未通过第三期期中报告,请“卫福部”公布ACIP的通过理由,勿使岛内民众成为高端疫苗的白老鼠。

    陈椒华的质疑并非空穴来风,此前高端疫苗取得紧急使用授权(EUA)程序引发争议,近日高端向“食药署”提交的补件资料遭外泄,资料中发现,高端疫苗大量生产出现疑似品质不良问题,“良率”仅18%,不良率高达82%!

    对此,有岛内专家质疑,将来高端量产的新冠疫苗品质是否够稳定,每一批疫苗都有效?哈佛癌生物学系科学博士、台湾流行病学专家陈宜民指出,从“食药署”的分析可看出,高端生产的S2-P抗原在2L的制程中唾液酸值约在20%左右,但放大到50L制程时却有2批次暴增至40%,扩大至200L时的4个批次唾液酸值都仅有10%左右,显示抗原品质并不稳定。陈宜民还指出,国际上一般都是用2000L的原料药生产,且每次至少生产3批次,观察受试者施打后的反应,如抗体数据能够一致才会申请EUA。

    面对外界质疑,高端疫苗23日回应称,所有疫苗成品皆会100%符合规格,并在完成厂内放行与“食药署”研检封缄程序后释出。“食药署长”吴秀梅更是帮腔表示,整个审查规格都会检视看到的问题,不代表它是不合格的,还妄称“搞不好是一个更好的产品!”此言论遭到岛内舆论一片痛批,称吴秀梅是高端疫苗的营销总监,“把关变公关”。

    对此,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高端疫苗一路走来始终难摆脱诸多启人疑窦的疑云。“食药署”以免疫桥接取代三期试验,突袭通过高端EUA审查;再将高端疫苗送“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审查施打计划,而ACIP召集人李秉颖也公开表示,很多ACIP委员都参加或主持本土疫苗临床试验,这不是球员兼裁判吗?

    从EUA审查黑箱、到突袭撤换EUA审查委员逾半,高端疫苗的审查标准被称为“全球最低的放水标准”,如今又强行被纳入公费疫苗,民进党当局的护航之心人尽皆知。对此,有岛内网友怒批:“真是无法无天的‘执政’党!”“拒绝施打有问题的疫苗。”也有网友质疑:“EUA哪里有自己审核通过的,起码也要给第三方国家和地区认证吧,这样谁敢打?”还有网友讽刺:“党要谁过就会过啊,跟学位一样我说有就有。”

来源: 海峡新干线


文章来源:海峡新干线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