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为台湾民众买救命疫苗的事,陈时中也能“忙忘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1-07-27 00:00:00

  【第102期】台湾本土疫情爆发以来,疫苗短缺成为重大安全问题。

      国际采购,爆出因民进党某“立委”企图从中谋利多次洽谈破局;民间捐赠,因为民进党当局的“政治脑”处处卡关,7月才刚与上海复星医药签订BNT疫苗尚未到货;自产高端疫苗,没有通过三期临床试验就紧急过审,岛内民众心慌慌,不愿意当小白鼠;只能变身“疫苗乞丐”,就连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参加APEC会议时,都肩负着“向世界求助疫苗”的任务。让“护台神山”舔着脸四处“乞讨”,也只有民进党干得出来。

      然而,世界各国各地都忙着订购疫苗自保。如今民进党当局手握着美日施舍的几百万剂(其中还有民众不敢打的AZ疫苗),全台第一轮都打不够,真·杯水车薪。

      每每被问到疫苗“够不够”、“什么时候到货”、“买到哪几家”……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都营造“努力人设”,甩锅“大陆干扰”,更洗脑民众“要用气质战胜病毒”

      不料,7月26日,前台湾副领导人吕秀莲却揭露出民进党当局疫苗政策藏着大猫腻。

      吕秀莲表示,今年6月23日2个NGO“世界和平奖委员会”及“世界和谐基金会”董事会同意协助台湾地区取得3000万剂-5000万剂娇生或辉瑞BNT疫苗,可以在签约后2周交货,以解台湾燃眉之急。她确认疫苗质量及供应能量大抵无误后,建议直接写信给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并通过脸书发布,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回函表示已发交行政机构及卫福部门处理。但吕秀莲透露,卫福部门第一时间的反应很酸,大嚷买疫苗是“天大难事”,6月24日卫福部门发出回信,更暗示“疫苗多多,何劳费神?”

      吕秀莲更透露,5月初就想转达这个信息给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被办公室推说“陈时中很忙”,说好“会回电”也没回。放着3000万剂疫苗不理睬,却逼青壮年当自产疫苗的白老鼠,你说猫腻不猫腻?

      陈时中被吕秀莲点名质问后,不得不承认确实“有收到相关信息”,辩称自己“本来想立刻回电,当时也有把电话拿起来,但后来一连忙了几天就忘了”……

      神一句“忙忘了”,放着几千万剂疫苗不理睬,却逼民众当自产疫苗的白老鼠,害怕进口疫苗足够,根本是“忘记”百姓生命健康放在心上。

      更扯的是,台北市长柯文哲爆料有7万剂莫德纳疫苗在8月6日将过期,有400万人登记“只想打”的莫德纳竟然被“遗忘”,硬生生放到快过期。陈时中强调,一定会催着地方政府在效期内用完,连自家人都看不下去了。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昨在脸书批,“莫德纳打不完快过期绝对是假议题”、“不是没人要打,是想打的打不到!”

      确实,岛内很多市场摊商、第一线工作的人等不到疫苗;军公教、哺乳妈妈、医护家属、留学生……百姓对疫苗的需求,都被民进党官员“忘”在脑后。

      何不食肉糜!台湾这次疫情,可怕的不是“新冠病毒”本身,而是民进党体内潜伏着的“政治病毒”和“独裁病毒”。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