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抵制高端疫苗有新招? “蓝委”曝将使出“杀手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30 00:00:00

     桃园市议会日前表决通过,只接受通过三期解盲及国际认证疫苗,形同抵制如高端等尚未经WHO认证的台湾自产疫苗。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全台22县市议会中有19县市是国民党籍议长,若串联执政县市跟进桃园市提案,将对绿营形成极大压力;他已向国民党党主席江启臣提议,江也认为此提案很好,表示会陆续向各县市议会党团建议。

    赖士葆29日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表示,桃园市议会开出第一枪,形同抵制如高端等尚未经WHO认证的台湾自产疫苗,他已向江启臣建议此提案,江也表示此提案很好,回复会陆续向各县市议会党团建议,很乐见桃园市议会率先通过提案。

    报导指出,目前全台22县市议会中,国民党籍议长占19席,分别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新竹市、新竹县、宜兰县、桃园市、台中市、高雄市、苗栗县、彰化县、南投县、云林县、屏东县、花莲县、台东县、澎湖县、金门县、连江县。

    至于在席次方面,在22个县市议会席次中,民进党只在嘉义县、台南市是拥有多数席次的最大党,国民党在15个县市议会里为最大党;其中,国民党在高雄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园市、新竹县、彰化县、台东县、花莲县、连江县9个县市议会中拥有超过半数的压倒性席次。可见若国民党能串联地方,势必将对民进党形成强烈压力。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