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插手台海“切香肠”只会切到自己的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02 00:00:00

  近期,美国频频插手台湾问题,美国会推动“挺台”恶法,美军机窜停台湾,美军舰穿航台海,向岛内“台独”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对此,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在7月例行记者会上正告美方,玩火者必自焚,在台湾问题上“切香肠”,只会切到自己的手,一切由挑衅行径引发的严重后果由美方自己承担!

  这段时间,美国为遏制打压中国猛打“台湾牌”,在政治、军事、法律等多个层面搞“切香肠”的小动作,不断挑战中方底线,已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分裂势力为了谋取政治私利,一再配合美方演戏,挟洋自重、引狼入室,性质恶劣、非常危险。

  针对美台接连不断的勾连动作,中国大陆双管齐下,政治上划线,军事上备战,在核心利益面前筑起钢铁长城。在刚刚结束的中美天津会谈上,王毅外长给美国划下三条底线,强调台湾问题是重中之重,对外展示了中国捍卫领土主权完整的决心。解放军也不断开展反“台独”威慑行动,在包括东海在内的多个海域进行军事训练,在东南沿海展开包括抢滩登陆在内的两栖装甲部队实战演练,向“台独”势力发出了强有力的震慑信号。

  尽管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刚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湾‘独立’”,但在美国把中国视为最主要竞争对手的背景下,短期内他们“以台制华”的妖风不会停止。不过,我们也要提醒美方,中国的发展是大势所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倘若美台一些人对中国大陆的警告“选择性失聪失明”,充耳不闻,以身犯险,那么一切由挑衅行径引发的严重后果将由这些人自己承担!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文章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