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疫苗简介悄悄上线 眼尖网友揪出:连保护力几%都没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03 00:00:00

    台湾自产疫苗高端昨日已完成审查与检验,并核发封缄证明书,有眼尖网友发现“疾管署”网站中的疫苗简介,高端也悄悄上线。(图/“食药署”提供)

    台湾“食药署”昨日宣布,首批台湾自产高端疫苗共26.5万剂已完成审查检验,并核发封缄证明书,消息一出引发讨论。一名网友发现,台湾卫生福利部门“疾病管制署”官网的疫苗简介,高端也悄悄上线。

    原PO昨(2)日于PTT八卦板爆卦指出,进入“疾管署”,点选 COVID-19疫苗”中的疫苗简介后发现,除了原本的AZ、辉瑞/BNT及莫德纳疫苗简介外,最下方新增了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简介中写着小于千分之一的罕见副作用为颜面神经麻痹、眼压过高,且最关键的保护力连几%都没标示,令他忍不住大酸“想打高端快登记,把国际疫苗留给我们”。

    根据“疾管署”的数据显示,高端一共列举9项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疼痛/压痛、肌肉痛、头痛、腹泻、注射部位肿胀/硬结、恶心/呕吐、注射部位泛红及发烧;小于千分之一的罕见不良反应更有颜面神经麻痹及眼压过高,简介最下方更有一排字写着,在安全性追踪期间,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组有一位受试者通报出现急性周边性颜面神经麻痹,该受试者是在接种第2剂后13天发生不良反应。

    另外,AZ、辉瑞/BNT及莫德纳3款疫苗简介中也都清楚标示其保护力,唯独高端仅以 “另依其临床试验结果分析显示,免疫生成性与恢复者血清中和抗体数据,经与海外获得EUA疫苗所产生的保护力关联指标比对亦符于保护力标准。”

    贴文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连保护力几%都没写”、“没三期不敢写保护力啦!写了真的诈骗”、“二期才做那么一点也敢说小于千分之一”、“感觉连安全性的优势也没了”、“颜面神经麻痹看起来像中风”、“不是号称没有副作用,结果列的项目比他牌还多”、“做三期怎么知道副作用小于千分之一”、“高端没副作用都是骗人的,我朋友参加测试结果烧了两天全身酸痛”、 “全民公测疫苗,上线”等。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