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台军战机变拉拉队护航奥运选手返台 民进党赛前赛后两张脸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1-08-05 00:00:00

  【第103期】7月19日,中国台北代表团搭机赴日本出战东京奥运,爆出“官员搭商务舱却让选手搭经济舱”、“官员住4星级高档酒店却让选手住3星经济酒店”等苛待选手的争议,引起民怨炸锅。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等民进党官员发现岛内民众对东京奥运的关注热度后,连连道歉。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于是乎,奥运期间,蔡英文仿佛变身体育博主,脸书发文全是奥运相关,比如:为了蹭“麟洋配”(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冠军),她深夜打电话;羽毛球运动员戴资颖拿下女子单打银牌后,蔡英文又打了电话……

  其他不少绿营政治人物也都化身某某选手的粉丝,频繁在社交平台发文祝贺选手拿牌,还闹出“认错了人”、“打错名字”的乌龙,可见对奥运选手的关心只是表面。

    台湾“举重女神”郭婞淳创奥运纪录夺金,民进党“立委”吴思瑶确把“郭婞淳”写成“陈玟卉”。(取自PTT)

  然而民进党蹭奥运热度也尝到了甜头,在年轻人群中挽回了一波因防疫失败下滑的支持度。

  据岛内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7月民调显示,在20岁至29岁的受访民众中,有64.8%的人满意蔡英文的表现,比6月的50.1%增加14.7个百分点;20岁至29岁民众有55.7%满意苏贞昌的表现,比6月的44.8%增加10.9个百分点。

  所以,台媒报道称,在东京奥运场上夺得殊荣的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麟洋配”等8月4日下午返回台湾,民进党当局下令台湾空军派出4架幻象战机,以台湾地区领导人级别的高规格礼遇,一路伴飞,回到桃园机场,过程并将施放热焰弹庆祝。

空军战机伴飞

  当然,蔡英文的“爱”是有选择性的!

  比如拒绝“正名公投”但拿下首金的举重选手郭婞淳、为中国台北摘下本届奥运会首枚奖牌柔道选手杨勇纬,他们返台为何没有伴飞、没有烟花?

  归根结底,还是民进党当局的“政治病毒”又发作了!从出发的“经济舱”可想而知,“战机伴飞”绝不可能是蔡英文的原定计划,只是因为中国台北羽毛球决赛对手都是大陆选手罢了。

  北京时间7月31日,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决赛上演,中国台北代表团男双组合王齐麟与李洋摘得金牌。8月1日晚间,羽毛球选手戴资颖在女子单打决赛中,输给了中国大陆选手陈雨菲,报道称全台湾有高达五百多万人在电视机前收看了这场比赛。

  碰上“两岸决赛”,绿营各路牛鬼神蛇唯恐天下不乱,纷纷出动,蹭热度的蹭热度、带节奏的带节奏,非要把体育竞赛往政治上扯,所以当羽毛球代表队返台时,派军用战机当拉拉队迎接,并不令人意外。

  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2日质疑,既然蔡英文这么关心比赛,她为什么连自己对选手做出的“搭乘商务舱”承诺都不关心呢?

  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更直批,台湾政客里最没有资格谈“运动”的就是蔡英文,因为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蔡英文为自己赢得民进党党内初选,一再修改比赛规则、雇佣网军抹黑对手,“只会把人家的小孩教坏,完全没有一点运动精神”。

  正如岛内学者王昆义分析,民进党正谋划打一场“新脑皮层战争”,其中包含“心灵政治”与“认知管理”两个概念。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对“认知战”的定义是:“利用争议讯息,破坏社会既有网络及深化对立。”

  仔细观察这次东京奥运在台湾内部所引起的两岸争议,恰好符合所谓的“认知战”,而挑起者,正是已被民进党操控的网络媒体及1450。冷静对比民进党当局赛前赛后的两张嘴脸,即可看出端倪。

  民进党一方面借此冲淡舆论对“防疫失败”、“疫苗黑箱”的质疑,一方面操作1450狂打“反中牌”骗支持度,此刻真需要一剂专治“政治病毒”的疫苗,让体育回归体育竞技本质,别落入“有心人”分裂两岸的圈套!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