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孙大千指出防范Delta关键 台网友:最后一点最重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09 13:51:15

孙大千发文呼吁民进党当局准备面对国际变种病毒株。(图翻摄自孙大千脸书)

    台湾在5月新冠疫情大爆发后,直至今日疫情逐渐趋缓,昨(8)日的本土确诊人数更是降到了5例以下,但国际疫情仍旧严峻,Delta变种毒株肆虐,许多民众也相当担心该病毒株会传进台湾;对此,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指出面对变种病毒株最重要的5大重点。

    孙大千今日在脸书发文表示,面对Delta变种毒株的威胁,首先要做到的是“边境管制绝对不可以松懈”。他指出,继续争取疫苗的压力将会逐渐增加,国际上Delta疫情严峻,将会带动疫苗的抢购潮,对于目前疫苗不足的台湾恐怕是雪上加霜。

    第三点则是台湾医疗量能分配的问题,孙大千指出,为了避免Delta变种病毒疫情爆发后医疗量能的不足,台当局应该及早考虑轻症及重症医院的建置工作。而医疗资源也必须提早进行考虑,孙大千认为,各医疗院所的医疗器材都应该立即进行超前部署采购,以免到时措手不及。

    最后第五点则是纾困振兴的问题,孙大千直言,民进党应该立即放弃多此一举的振兴券,立刻改为普发现金;振兴券的用意是为了让民众出门消费,但若疫情紧张,不应该鼓励民众出门群聚、增加社交活动,在疫苗普及率根本无法达成群体免疫状况的台湾,倘若Delta病毒不幸入侵,必然会火上加油助长疫情的扩散。

    孙大千的说法引发网友讨论,特别是第五点的普发现金最受到关注,纷纷赞同孙大千的说法,直呼“发钱最重要”、“发振兴券根本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拿到券多麻烦他们真的知道吗”、“绿粉会跟你讲,振兴券不爽不要领啦”、“民进党当局根本就没有认真在准备面对疫情”。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