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为何不愿发现金 李彦秀:苏贞昌内心住了马英九心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8-13 16:18:09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12日与民进党党团干部讨论振兴政策,拍板确定不发放现金,将比照去年3倍券模式发放5倍券,最快10月上路。对此,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表示,连英系“立委”认为,苏贞昌坚持不直接发券,就是不想跟马英九一样,看来苏贞昌的心里,住了名叫马英九的心魔!

    李彦秀今(13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行政机构铁了心就是要复制去年的政策,要让人民继续以现购券的方式购买振兴券。民进党的“立委”不买单,“在野党”的抨击不放在眼里,连蔡英文的沟通都无效。

    李彦秀并指出,今上午的媒体报导直接指出,英系认为,“苏贞昌坚持不直接发券,就是不想跟马英九的消费券一样”。连民进党的“立委”都认证了,苏贞昌的心中,真的住了名叫马英九的心魔,但苏的一意孤行,最后是民进党要概括承受。

    李彦秀呼吁,既然已经有这么多民进党“立委”也都认为应该发现金,那就把意见说出来给苏贞昌听,让苏听到人民的期待,人民生活已经过不下去,结果苏贞昌在乎的还是面子,不想要跟马英九一样,这种心态,心中根本没有人民!

    为何5倍券不发现金,台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昨表示,5倍券的4大效果,分别是有期限、循环效果、加码以及全民参与式的经济,如果用发现金的方式,将无法达到刺激经济的目标。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