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原来是“这群人”去打高端? 台北市议员怒轰台当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8 10:51:19

91日,岛内高中以下学生就要开学,有新进老师或代理、代课老师却还没有接种疫苗,让家长相当担心。根据台北市教育局统计,新进教师、代理代课和课后照顾老师有7300人完成造册,却打不到疫苗。而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早就质疑,台当局之前一再宣称疫苗充足,现在连供教师接种的数量都拨不出来,根本就是一骗再骗,“代课教师没疫苗打,是要逼人家打高端吗?”

台北市副市长蔡炳坤16日表示,8月各校进用新老师、代理代课老师,代理课老师大多都是年轻老师,市府鼓励到疫苗系统登记接种,但根本就轮不到,台北市已正式行文向教育部门请求,考虑学生安全优先让新老师接种,让老师在开学前产生保护力,带领学生的同时也能保护学生。

王鸿薇16日晚间在社交平台指出,这样到底要如何开学?台当局之前一再宣称疫苗充足,现在连供教师接种的数量都拨不出来,根本就是一骗再骗,“硬是不拿出AZ、莫德纳供这些教师施打,难道是要逼得他们只能去打高端吗?”这样家长真的敢放心让小孩去上学吗?她呼吁台当局赶快拨出库存。

关于许多教师无疫苗施打一事,陈时中表示,相关名单在整理中,现在没办法掌握确实数目,就整理在网上的在线系统去核对看有哪些需要,在想办法满足这一块。

另外,被问及仍有很多县市代课、新进老师仍未打疫苗,确定可在开学前完成疫苗施打吗?若无法完成将有什么配套措施,教育部门主秘廖兴国响应,有关开学前施打疫苗状况,统计至12日止,高中职以下含幼儿园的教育人员施打已高达90%,当然近期各县市都有再提出来,指挥官陈时中也有指出部分教育人员尚未施打,指挥官也说会尽快整理数据做相关处理,教育部门会全力跟指挥中心做搭配,进行后续施打作业,至于若开学前无法完成施打的部分,我们会补助学校经费,由学校提供给老师进行快筛。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