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把百姓当敌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19 00:00:00

    陈时中说台湾华航诺富特案只是群聚,跟后来罗东、万华爆发的本土疫情都无关,所以“3+11”不是破口,舆论质疑是为当初他说全权负责的决策找一个开脱?(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召开民主峰会,邀集世界各民主政体的领袖共襄盛举。会中将就对抗威权、打击贪腐,以及促进对人权的三大主题进行倡议。台湾有些媒体就在揣测,因为美国国务卿曾答应过,所以台湾地区不知道会不会有机会在这次受邀出席。

    先不论布林肯当时说会邀请台湾地区,到底是因为台湾号称是“民主”政体,还是另有中美之间的政治角力与算计,但从蔡英文自2016年上任,到2020年连任以来的表现,光是“对抗威权”这一块,就表现得不及格。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疫情之下的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尤其越到了后期,陈时中和指挥中心种种防疫政策上的一意孤行,就越加明显、更加专断。

    在这边真的不得不岔开来赞叹台湾人的素质和防疫意识。因为不只外媒早就已经大幅报导过,连在台湾的外籍劳工都感叹,觉得台湾人怎么真的这么乖。不管民进党下了什么政策,只要是为了防疫大家就算牺牲自己权益都愿意忍痛配合。可是反观民进党当局,真的有用同等的尊重在体恤老百姓的辛苦、替老百姓把关吗?

    陈时中日前还在说台湾华航诺富特案只是群聚,跟后来罗东、万华爆发的本土疫情都无关,所以“3+11”不是破口。但民众就想问,所以那个“3+11”的会议记录到底出来了没有?说“3+11”不是破口,到底是背后真的有科学证据支持,还是只想为陈时中当初说他全权负责的决策找一个开脱?

    从基因定序看起来,“3+11”跟后来的本土疫情似乎不能完全分割。指挥中心虽然说基因定序不准,因为后来台湾流行的都是英国变种病毒,所以要看疫调才能确认案与案之间的关联。可是要不是从境外移入,台湾哪里来的英国变种病毒?那如果是境外移入,指挥中心现在又怎么可以这么肯定地说,“3+11”不是破口?如果“3+11”不是破口,什么才是破口?难道指挥中心真的都说不得,非得要用这样一言堂的方式,堵住民众对于“3+11”政策当初可能思虑欠周的检讨与指教吗?人民是主人,还是敌人?

    日前有台湾的学者就在说,虽然有人批评民进党当局、蔡英文专断独裁,但专断独裁也未必不是一件坏事,因为至少这个执政者还有在做事、做决策。但不知道这么说的学者有没有想过,如果一个社会没有人敢出来做决定、没有人有权力替其他人做决定,本身就是一种决定了。那是因为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你很重要我也很重要,如果不是科学逻辑之下一翻两瞪眼的真理,那我们就应该要互相理解、互相尊重。

    如果照现在民进党当局这样一意孤行,难道不是走回以往旧封建、旧威权的老路吗?

    (作者王莉萨为岛内口译工作者)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