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刚喊出“靠自己” 台当局宣布花大价钱研制导弹针对大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1-08-23 16:06:36

  【第104期】近年来,美国为对抗迅速崛起的中国大陆,无视中国反对,对台湾地区进行军售,且军售数量多、金额大,让台湾民众产生了“台海若发生战争,美国会来驰援”的幻想。而刚刚发生的阿富汗政变,狠狠给了原本“倚美抗中”的民进党当局一记当头棒喝,也让台湾人清醒过来,“昨日的越南,今日阿富汗”,舆论纷纷猜测“明日是不是就轮到台湾了”?

  为安抚民众情绪,蔡英文痛(毫)彻(无)心(底)扉(气)地喊出一句——“台湾要靠自己”!

  实际上,据台媒指出,由于多次“被”军售,已经排挤到台湾军方自己进行导弹及武器研制的预算,其中包括所谓能对大陆进行“源头打击”的导弹经费。为此,台当局防务部门决定编列不少于200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特别预算”,至于具体数字,目前仍然是“机密”。

  新闻一出,让人意识到了民进党当局正在暗戳戳布局的“导弹大戏”。台湾军方也透露,目前台当局“中科院”研发的具有所谓“源头打击”能力的导弹“至少”有9种,包括雄二E型、反制导弹、以及各型防空与制海导弹等,有些已开始小批量生产。而民进党列编“特别预算”,主要是希望能够加速量产这些导弹。

  对于发展反制导弹,特别是中程导弹,连台湾军方内部都有不同声音。持反对意见的军人认为,两岸实力与资源差距拉大,台湾发展中程导弹达不到吓阻效应,也与防务部门整体防卫构想不符,除非台湾发展核武,否则多造些能打到北京的导弹,非但不能改变战局,反而能引来更大的军事报复行动。

  那么,原本不可能大分贝宣布的导弹研制进度为什么会在此时曝光?

  有分析认为,台湾受本土疫情影响重伤经济,且民进党当局一直被诟病疫苗政策“落后部署”,导致民众长期陷入“一苗难求”的困境,在这期间若是宣布这项数额不小的“特别预算”案,恐怕会引起民意反弹。而恰好上周发生阿富汗事件,在岛内舆论交火之时,蔡英文打出一张“靠自己”牌,更容易被民众接受。

  然而,台湾民众真的会因为害怕“两岸也许发生战争”,甘愿被民进党当局“榨干”,用辛苦赚来的血汗钱买导弹吗?

  只见民众发出“给我疫苗,我要活命”的怒吼,从来没人喊出“给我武器,我要打仗”!2000亿元用来买导弹,拿来采购对民众生命健康有实际保障的疫苗才应该是台当局的优先考虑。

  国台办多次表示,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谋“独”、以武拒统,是死路一条。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也曾明确强调,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

  防务大撒币,不如搞经济,民进党官员们不要总在天上飘,多上人间看一看。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