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疫苗不护百姓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26 00:00:00

     高端疫苗开打3天传出4例猝死案,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25日急于撇清与打疫苗的关联性。人命无价,台“中研院院士”陈培哲早就提醒不做三期试验很危险,4例死亡案是否与疫苗不良反应有关,应查明厘清后才能下定论。

    施打疫苗必有风险,对比AZ、莫德纳和BNT等国际疫苗,高端才施打3天,目前引发疑似不良反应的死亡机率虽比AZ等国际疫苗低,但AZ等疫苗都经国际认可,高端则是民进党当局一路开绿灯给予紧急用户许可证(EUA),谨慎详查才是负责任台当局应有作为。

    高端疫苗在蔡英文与民进党“立委”纷纷献上手臂、高喊“自己救台湾”口号下,俨然成为“护台疫苗”,好像不接种高端疫苗就是不支持台湾价值。如果高端真是护台疫苗,指挥中心何必一再放宽施打年龄限制,只为冲高施打率,指挥官陈时中也不必睁眼说瞎话没有护航高端。

    这波预约施打高端疫苗者,不乏呼应民进党当局主动接种者,但有更多年轻人是工作需求又等不到国际疫苗,无奈下不得不打高端疫苗。这类施打者包括许多大专院校年轻教职员,由于9月开学在即,如果不打第一剂疫苗,三两天就得快筛才能进校园,为了保饭碗成了高端第三期人体试验白老鼠。

    对4例不良反应死亡案件,疫情指挥中心刻意导引是糖尿病史等原因,就是担心影响未来民众施打意愿,漠视高端疫苗制程曾出现82%被食药署退货的不良纪录。高端是股票上市公司,岂能高高在上无视4例死亡案例,台当局应透明公开施打疫苗批次、彼此间有无关联等数据,详查死因才能杜悠悠众口。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