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重建两岸互信 江启臣: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27 14:05:11

国民党主席、“立委”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受访强调,“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在连任党主席后,他会具体推动两岸和平交流,他有信心,让民众重新信任国民党,放心让国民党处理两岸问题。

    国民党主席选举将在9月25日举行,江启臣遭遇党内同志朱立伦、卓伯源、张亚中等人挑战。在竞选活动中,屡有人质疑他的“国家认同”,江启臣说,挑拨认同是绿营惯用手法,他是土生土长台湾人,“国家认同就是中国人”。江启臣讽刺屡举“台独”大旗的民进党,本质上从来没有真的要“台独”。

    谈到两岸关系,江启臣坦言,两岸敌意螺旋恶化,国际关系牵动两岸关系变化,国民党处理两岸关系要兼顾国际关系。他也强调,国民党的主张就是坚持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识”,两岸要求同存异,维持和平稳定发展。

    但他也指出,2016、2020两次“大选”结果显示民众并不信任由国民党处理两岸关系。国民党过去有政权时,习惯直接跟大陆谈,但现在不能如此了,要先让民众信任国民党能处理好两岸关系,国民党取回政权,才能修复两岸关系。

    江启臣说,国民党一直保持善意,他乐见两岸的善意有一天能够水到渠成。对国民党来说,推动两岸交流、建立互信,并重建民众对国民党能处理两岸关系的信任,并不容易,但他有自信能够做好。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