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到底需要多少疫苗? 这位媒体人算出来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3 11:07:27

 图为民众接种疫苗的画面。(资料照/王英豪摄)

全球疫情严重,台湾地区若要兼顾经济与防疫,打疫苗是最重要解方,但眼看许多国家和地区疫苗已开打到第三剂,而岛内至今连第一剂都尚未达到令人满意的覆盖率。但指挥官陈时中日前回应明年是否加买3000万剂BNT时,表示这个数量可能稍多了点,让许多人傻眼。媒体人黄暐瀚昨指出,台湾到底需要多少疫苗?依最新施打资料,打完第一剂42%,打了第二剂仅3.9%,台湾地区人口数2350万人,扣掉1至11岁不能打疫苗的220万人,需要打疫苗的人口数,精准来说,是2130万,如果要打三剂(扣掉已经施打的部分),那么还得再有5295万剂疫苗才行。

黄暐瀚认为,“疫苗到底需要多少?当局也可以开诚布公,告诉大家。至于疫苗数量,黄暐瀚说,AZ还有673万未到货,Covax415未到货(后续还会不会有Covax疫苗?可能机率不高),BNT1500万,莫德纳355万,加上明年规划的2000万剂,全部加起来,大约4943万剂,还差一点点,如果都到货、如果不延迟、如果台产疫苗也可以被民众接受的话。

因此黄暐瀚说,所以自己才说要不要买BNT是选择题,不是非买不可,但加买,对台湾是多一分保障,也许不买到3000万,但1000万呢?500万呢?买不买呢?能做决定的人,该是承担起这个决定的时候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