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500万剂高端疫苗打不完? 黄暐瀚:证明“台湾价值”不能解决一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6 15:24:54

微信截图_20211026145222

图为高端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25日透露,台湾所采购的高端疫苗确实很有可能会打不完,不过目前高端疫苗正在向友邦巴拉圭申请紧急用户许可证(EUA),会尽全力让高端疫苗被妥善运用不浪费。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暐瀚直言,事实证明,“台湾价值”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

黄暐瀚今(26日)在脸书发文表示,预定500万剂的高端疫苗,目前到货223万剂,打了163万剂,也就是说,还有60万剂可供施打。不过,施打人数,卡关在第一剂的75万人,跟进打第二剂的,也只有61万人,也就是说,有14万人改变心意,不愿打高端第二针,照这个进度,台湾施打高端的人口数,很可能无法突破100万人,总使用量,也可能不会超过200万剂。

多出来的300万剂,黄暐瀚问,怎么办呢?陈时中说,援赠出去是选项,但问题是,当世界各国各地,逐渐可以买到Covax与WHO认证的6大疫苗的时候,一款施打人次,没有超过100万的“罕见疫苗”,国际上,如何受欢迎?台湾自己不打,或说打不完的疫苗,送给友邦?

黄暐瀚直言,有没有想过“友邦”会是什么感觉?高端也许真的没有那么差,但民进党当局的“过度保护”,反令台湾人产生“质疑”,怀疑这东西是不是真的差一截?才必须让蔡英文、赖清德这样的出来挂保证。说到底,还是缺在国际认证,有国际认证,自然会有人愿意施打,愿意购买。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