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反莱猪投票恐击垮苏团队? 苏伟硕曝民进党分裂内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13 08:47:23

苏伟硕

“反莱猪”、“珍爱藻礁”等4项“公投案”将在年底举行,外界关注“执政党”是否准备启动宣传应战。精神科医师苏伟硕指出,目前民进党内对于是否要和“公投”正面对决分裂成两派,同时苏贞昌团队也十分担心,哪怕只有反莱猪“公投”通过,可能面临“倒阁”危机,但疫情控制不好,同样也会面临“倒阁”,苏伟硕认为,民进党可能会陷入进退失据的窘境。

苏伟硕10日表示,对于反莱猪“公投”要不要如期举行、要不要正面应战,已经造成民进党内分裂成两派,我们可以粗略分成鸽派和鹰派,鸽派认为说要冷处理,鹰派就说不行,要办300场说明会,用大军镇压。

苏伟硕指出,要不要如期举行,以及冒着疫情的风险,民进党分裂成鹰派和鸽派,同时这其中有很多政治的考虑,苏团队很怕“公投”的投票结果出炉之后,哪怕只有反莱猪“公投”过关,他可能都会面临信任“倒阁”的问题,且党内就有理由要求他要下台,“对苏团队来讲,要嘛就拖过去,可以多做一点时间,要嘛就有办法让投票无法达到有效门槛”。

不过,苏伟硕也说,这样又会遇到一个问题,如果疫情控制不好,民众对苏团队的信任度也会下降,也是会有“倒阁”危机,他认为,到最后民进党真的会进退失据、左右为难,然后就就陷入非常激烈的派系斗争。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