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衡山指挥所近日发生走火意外 战情运作未受影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9-13 10:54:26

台当局防务部门衡山指挥所,10日下午曾发生一起施工走火意外事故。台防务部门今表示当时是因厂商在管制区外实施例行性装备检修维护,施工过程造成瞬间火花,但未人员疏散、指挥所运作正常,并无所谓“失能30分钟”等情形。

衡山指挥所是台军“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能实时掌握解放军机舰动态,此外,作战中心视讯系统,能与本岛及各外岛部队的指挥官进行视讯对话,下达命令。

衡山指挥所在大直山洞内,与防务部门有地道相通。

今天是年度“汉光演习”首日,衡山指挥所于清晨展开“电光操演”,向各作战区下达作战命令,海空军战机、军舰,随即进行“战力保存”,战机紧急起飞转场、军舰紧急出港疏泊的作战任务。空军幻象战机与F-16V型战机飞往东部进行“战力保存”及后续“战力部署及支援”;IDF战机则进驻西部基地联防。至于海上战力保存,在台风海上警报解除后,各型参演军舰立刻紧急出港。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