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莫德纳疫苗108万剂17日抵台 主要供第2剂接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16 10:42:36

台湾自购108万剂莫德纳疫苗明天抵台,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表示,主要将供接种1剂莫德纳疫苗者施打第2剂使用。

疫苗陆续到货,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宣布,第7批由台当局采购的108万剂莫德纳疫苗预定于台北时间9月17日凌晨自美国亚特兰大启运,预定17日晚间抵达桃园国际机场,至今累计258万剂自购莫德纳疫苗到货。

陈时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中表示,这批疫苗效期应该是至今年11月,明天运抵台湾后,将直接运送至指定冷储物流中心进行后续检验封缄作业,再提供COVID-19疫苗接种计划所列实施对象接种。

陈时中说,截至目前,岛内还有约30多万剂莫德纳疫苗库存,可提供先前接种第1剂莫德纳疫苗的75岁以上长辈施打第2剂,未来新一批108万剂莫德纳疫苗抵台后,也将主要提供第2剂使用。

有媒体询问,根据施打量,台湾现有的莫德纳疫苗库存应该不到30万剂。陈时中指出,台湾自购莫德纳疫苗共258万剂,加上美国赠送的250万剂、捷克赠送的3万剂,共有约511余万剂。

不过,陈时中说,由于每瓶疫苗能打几剂,和施打时抽取的量有很大关系,例如每瓶10人份的AZ疫苗平均可打11人、莫德纳疫苗可打到10.9人,因此无法单以疫苗到货量扣除接种剂量,来计算剩余量。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