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评,不平小组】一听“塔绿班”就跳脚 民进党对号入座说明什么?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不平      2021-09-26 13:03:18

 

   【第108期】绿营为何听到“塔绿班”三个字就跳脚?

   近日,台湾政治网红“宅神”朱学恒日前与民众党“立委”高虹安、媒体人黄暐瀚合唱“塔绿班之歌”,引起舆论热议。高虹安遭到民进党1450倾巢出征,民进党官员也纷纷上线以“政治人物应谨言慎行”批评高虹安“在撕裂族群”,甚至开记者会说讲“塔绿班”的人是“滥用言论自由”,怕不是故意挑“软柿子”捏?

    “宅神”朱学恒20日邀请民众党“立委”高虹安等人合唱“塔绿班之歌”,讽刺民进党及其支持者,引发正反论战。(图/翻摄自朱学恒YT)

    事实上,“塔绿班”并非朱学恒他们原创。自从阿富汗塔利班与政府军的战斗全面获胜,在阿富汗一顿瞎操作20年的美国撤军后,国际舆论开始热议“昨日越南,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而台湾民众担忧,一直紧抱美国大腿的民进党当局,眼看着要将“倚美抗中”路线走到底,恐怕无法修复两岸关系稳定台海局势,若有朝一日台海发生战争,台湾不要期待美军前来驰援,美军都没有在台湾驻军,又怎么会花重金千里迢迢赶过来?

    对岛内而言,民进党当局上台至今也不断搞政治追杀、钳制新闻媒体,官员不顾百姓疾苦、权力熏心……台湾社会笼罩在“绿色恐怖”之下,于是才有人戏谑地把民进党叫做“塔绿班”,后来也包括激进的民进党支持者及信息战从业人员(代号“1450”)。

    为了平息风波,黄暐瀚在直播中表示为歌词中出现“绿畜”这两个争议字眼道歉;朱学恒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直接向广大网友征集“塔绿班”填词歌曲,喊话要“参加明年的金曲奖”;遭到网络霸凌的高虹安则不甘示弱反击,1450动辄在网络上出征不符合民进党“台湾价值”的民众意见,这种喊打喊杀、无限上纲的行为,正是坐实了民众最痛恨的“塔绿班”。高虹安也认为,真正撕裂族群制造社会对立,打造一言堂环境者,正是这批人,而他们在面对民进党防疫不当造成800多人死亡的事实时,却噤声不语。

    民进党防疫不当是国际公认的事实,5月台湾华航“诺富特隔离酒店事件”直接揭开了台当局“台湾是防疫优等生”的遮羞布。再回头看看前阵子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台立法机构对“3+11防疫破口决策”的报告,字里行间不见反省,毫无道歉之意,甚至把过错当功劳,自夸成“乱世中的第二次防疫奇迹”;防疫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完全不遮掩自己轻视生命的傲慢的态度,直接开呛“3+11的政策跟800条人命有什么关系?”,难道牙医就不是医生,不需要医德?

    正是因为这些“权力癌晚期”的民进党官员,才会引来民怨沸腾的“塔绿班之歌”嘲讽,不是吗?

    现在民进党急着跳脚,主动对号入座,也是因为“塔绿班”一次“打中了”!蔡英文宣称“民进党是最容易沟通的台当局”,实在让人无法苟同,毕竟我们看到的民进党是“我当家,我继续闹事,而且我越闹越大”的无赖面孔!

    要是真想洗刷负面印象,撕掉“绿色恐怖”的标签,民进党应该思考的是这个词背后所代表的民意,去改变,否则只会造成反效果,招来更多反弹意见。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