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干扰疫苗采购调阅小组工作 国民党轰“绿委”沦为打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28 16:49:31

     台湾立法机构卫环委员会今审议疫苗采购调阅项目小组运作要点草案,蓝绿双方激烈争执,国民党团指出,国民党团行使实质“文件调阅权”的条款,民进党团会议开始就一付交付表决,其余免谈的傲慢态度,民进党“立委”沦为台当局行政团队的政治打手,并企图弄成 “反疫苗采购调阅项目小组”,对此表达最强烈的抗议及谴责。

    国民党团今日提案要求调阅小组增订,一、“召委得视需要或参加成员三分之一以上请求时召开”,否决。二、“机密文件行政机关拒绝提供时必须在三日内以书面说明不揭露的原因”,否决。三、“调阅小组得访谈相关人士”,否决。

    国民党团指出,党团主张都是应赋予调阅小组必要权力,台行政机构拒绝提供文件必须拿出合理的解释,不应该吗?访谈相关人士找出真相,不应该吗?有那一样不是民众想知道的,有那一样是违反现行规定的?但民进党团皆以多数暴力强势否决。

    国民党团表示,这完全突显民进党“做贼心虚”,心中无鬼为何怕调查?难道这会期的“疫苗采购调阅项目小组”又想比照上会期,成立后就要让它实质停摆?难道这是民进党团响应民意应该有的态度吗?

    国民党团说,上会期调阅小组唯一的召集人民进党委员陈莹却一次会议都不召开,一次调阅权都不行使,摆烂到底,彻彻底底甘于当行政部门护航者,忘记自己身为民意代表的职责,只想包庇卫福部门、包庇陈时中。

    国民党团强调,今日国民党团卫环委员会五位党籍代表全员到齐、从上午九点开始驻守会场,全力论述及争取下,才让民进党团同意让步,扩大调阅文件对象机关,除卫福部门外扩增至疫苗采购相关部门,但现在卫福部门、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把所有文件都列为机密资料,拒绝立法机构的调阅,连召开会议都懒,但党团仍积极追查真相。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