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要求台积电交出机密AIT急转弯? 台名嘴爆内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09 10:26:53

台积电宣布涨价、立即生效,台媒:历年来首次火速全面涨价_1630042138687

台积电 图片来源台媒

美国商务部日前召开半导体峰会,遭韩媒爆料包括台积电、三星等晶圆代工厂必须在11月8日前提交机密数据,台积电法务副总经理暨法务长方淑华对此表示,目前仍在评估阶段,也跟股东挂保证,绝对不会泄露真正敏感的数据。AIT发言人邓艾德在8日正式通过书面表示,涉及到营业秘密的部分不会对外公开,同时也会遵守营业秘密。台湾名嘴黄世聪透露,台积电为何敢跟美国呛声?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台积电展现了它的能力。

黄世聪8日在《关键时刻》节目中指出,台积电亮出他自己的实力,包括今天公布台积电最新的营收,它又创了历史新高1500亿(新台币,下同),1500亿里面的7成都是美国产品,如果要公布,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一定也感受到美国的压力,因到时美国的客户苹果、Nvidia、超威,也要公布数据,他们也不愿意公布,所以台积电等于跟客户绑在一起之后,看来美国政府这个阻力相当巨大,而且不只是台湾。

至于台积电为什么敢跟美国呛声?黄世聪透露,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台积电已经展现它的能力,包括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也说,它已经拼命在生产了,目前是剩下60%的MCU都卖给美国了,绝对没有囤货的状况。

时事评论员李正皓则指出,方淑华不是普通人,台积电的法务每一天都在做这种事情,每一年投入大概800亿经费去做研发,大概只有10%的成果会申请专利,另外90%全部是营业秘密,而台积电的法务,就是在守住这90%的营业秘密。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