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批蔡英文讲空话 “蓝委”:不谈九二共识哪来善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11 14:24:36

112

国民党“立法委员”陈以信

蔡英文在昨日的所谓“讲话”中,宣示两岸关系主张“善意不变、承诺不变、维持现状”,两岸须透过“平等对话”解决分歧。对此,国民党“立委”陈以信直指,蔡当局“执政”5年来,两岸关系恶化至此,蔡英文就算不是首恶,也是帮凶,应向民众谢罪,怎么还好意思自吹自擂?

陈以信痛批,蔡英文的“讲话”,虽然说得很好听,但可惜都是谎言、空话,没有一句是真的,蔡英文称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但各在哪里?说要维持现状但和平现状早不存在,自蔡英文上任以来,两岸从未对话更遑论平等对待。

陈以信质疑,若不谈“九二共识”哪里有善意?不讲反对“台独”哪算是承诺? 不搞两岸关系怎能维持现状?不建立两岸互信哪能要求平等对待?蔡当局“执政”5年来,两岸关系恶化至此,台湾海峡机舰频繁战云密布,台湾成为外媒封面地球最危险地方。

蔡英文的所谓“讲话”中呼吁朝野放下成见,严肃面对修“宪”,对此,国民党团书记长陈玉珍反问,岛内现行的是“一中宪法”,蔡英文应讲清楚是否认同此基础上来进行修“宪”,而不是用形容词带过,否则只是想用修“宪”来欺骗、呼拢百姓。

陈玉珍批评,蔡英文要朝野团结凝聚共识,但面对国民党团要求台当局采购4千万剂疫苗,民进党却强行辗压过关,否决在野党提案,蔡英文话说得好听,但实质上,不知道是蔡没有能力贯彻,抑或党团不听她的话,还是说一套做一套。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