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家统一不可阻挡,民进党须悬崖勒马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10-13 10:13:46

01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图源:新华社


  10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涉台部分共有400多字,全面阐述了大陆对台方针政策,释放出重要政策讯息,受到海峡两岸高度关注。

  此次习总书记讲话涉台部分与“七一”重要讲话涉台部分一脉相承,在篇幅上要比“七一”重要讲话更长,内容更加丰富与全面,可分为以下几个层次:

  一是明确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的大势,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这个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二是重申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对台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强调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为此,习总书记呼吁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为国家完全统一和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三是指出“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他强调,“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这是对“台独”分裂势力最为严厉的警告,为岛内各色“台独”分裂图谋与分裂行径重重敲响了警钟!

  四是严正警告美国等外部势力,“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同时,总书记明确指出,“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在纪念大会现场,习近平总书记的涉台讲话得到现场与会代表多次热烈的掌声,充分体现大陆坚定反对和遏制“台独”,促进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充分体现全体中国人民拥护和支持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两岸广大同胞都倍受震撼与鼓舞。

  而在对岸的台湾,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于10月10日发表所谓“讲话”。不出所料的是,“讲话”通篇鼓吹“台独”、煽动两岸对立,割裂历史、扭曲事实,以所谓“共识、团结”为幌子图谋绑架台湾民意。不仅如此,民进党当局还赤裸裸地勾连国际反华势力,为其谋“独”挑衅张目。

  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949年以来,尽管海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也决不允许分割。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5月上台以来,一方面以所谓“维持两岸现状”为幌子,欺骗台湾民意与国际舆论;另一方面,加紧勾连外部反华势力,疯狂谋“独”挑衅,在两岸之间不断制造事端。当前,台海形势严峻复杂,两岸关系紧张动荡,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民进党当局拒不认同“九二共识”及一个中国原则,同时不断以各种方式谋“独”挑衅,这也成为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大陆坚定不移地打击和遏制“台独”,是针对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势力,绝不是针对广大台湾同胞。同时,民进党当局阻挠和破坏两岸交流与合作,在海峡两岸挑拨离间,混淆视听,欺骗不了岛内民众和国际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诚如习总书记所言,和平统一是国家统一最好的方式和选择,也是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最佳需要。大陆愿意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解决两岸分歧,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历史与现实都反复证明,民进党推动“台独”,不过是为了谋求一党一己之私。民进党当局欺骗台湾民意,勾结外部势力,在两岸之间煽动对立,抗拒统一、谋“台独”、走绝路,根本裹挟不了2300万台湾人民的意愿,不仅阻挡不了国家统一的历史大势,相反只会加快大陆推动国家统一的脚步与进程。

  孙中山先生曾指出,“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

  在此,奉劝民进党当局,要认清历史发展大势,在“台独”道路上及早悬崖勒马,切莫继续“玩火”挑衅,切勿低估全体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两岸同胞必将齐心协力、团结向前,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一定能够共创、共享祖国统一与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评论员 文清)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