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三接外推卡关台当局仍盼通过 议员批“以拖待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4 11:02:28

三接案持续引发讨论,“环团有建议、当局有难处”,新北市议员郑宇恩认为,台当局应该协调出最大公约数来执行;新北市议员陈伟杰则批,台当局是“完全执政、完全蛮干”,现在就是想以拖待变,这些都是有前例了,因此即便民众用投票保护藻礁,台当局也不会理会。

三接外推案确定“卡关”,且会在珍爱藻礁投票过后才会再审查,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强调,经济部门会信守承诺,用科学数据和外界对话。不过,仍有民众忧心三接政策,甚至担心会因为保护藻礁而将三接迁至八里。

郑宇恩表示,三接迁至八里实务上不太可行,不止经济成本高,更会侵蚀渔场等经济面向,这些经济部门都已经解释非常清楚,相信民众不会担心,而面对三接现在难解的情况,也盼经济部门能协调出最大公约数来执行相关政策。

陈伟杰指出,还是有民众在网络讨论与担心三接会到八里,尤其八里已经太多嫌恶设施,包含焚化炉及污水厂等,三接若再进入八里,地方民众一定会“炸掉”。

陈伟杰还说,现在三接问题难解,行政当局是“完全执政、完全蛮干”,希望用时间去拖,等到民众淡忘、反弹力道下降后再来执行,如此情况已经很多先例,因此即便投票通过保护藻礁,台当局恐怕也不理会。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