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甩锅开始? 民进党归咎高雄“城中城”未成立管委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18 15:39:44

高雄“城中城”大楼失火造成重大死伤,外界质疑“城中城”未成立管理委员会是酿灾原因之一,台内政部门也说要“强制设立”。不过,昨有住户说每月都定期缴交500元(心跳比)管理费,怒斥说城中城没有管委会真的相当可恶,“都已经死了46人,到现在还要说谎”。

住7楼的吕姓住户表示,“从头到尾都有啊!”之前管理委员会是由住户选的,但今年开始变成里长指派,先前选出来的都是“城中城”的住户或屋主,里长此次指派的却是外人,他怀疑背后有阴谋,都死那么多人了,到现在还要说谎,真的相当可恶。

高雄巿府工务局则响应,这管委会并非依所谓“公寓大厦管理条例”召开区权人会议后报备所成立。

对于管委会争议,国民党“立委”李贵敏怒轰,民进党别想带风向、甩锅,把责任推给老旧建物有无管委会这些枝节上。她说,大家都知道问题不在有无管委会,而是县市主管机关有无依法检验老旧大楼的公共安全,高雄市政府行政怠惰、行政崩坏无庸置疑,别再想把责任全推给大楼房屋住户。

李贵敏指出,依台湾地区“建筑法”第77、77-1条就已清楚地界定,这不仅是高雄市政府的责任,台当局也责无旁贷,没有任何施政怠惰的借口,但无为无能的民进党,只知道甩锅作为自己不作为的借口,放任种种违反公安的问题不断发生,更对居民处境视而不见。民进党当局公权力毫无作为的结果,导致40多条人命在大火中丧生。

她直言,“城中城”公安问题不是今天才出现,消防设施不是今天才缺乏,都更出问题也不是今天才发生,大楼闲置楼层无人闻问更不是单一事件。过去20年,民进党与高雄市政府做了什么?官员的放任与长期不作为,岂非共犯或帮助犯?又岂能以深深一鞠躬了结?

大火昨还爆出案外案,47岁许姓男子居住在城中城1楼,疑似遭49岁哥哥反锁在房内,导致火警后无法逃生死亡,检方复讯后,先将许兄请回。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